星期日, 4月 03, 2011

淺嚐上海菜。老店的人情味。

晚上9時半在會展看戲,難得晚上去灣仔,自然要約約灣仔之友了。灣仔之友介紹我們到這家上海三六九飯店,招牌的照片是吃罷才拍的,很喜歡。



小時候很討厭上海菜,覺得小籠包很難吃(只是因為第一次吃的很難吃),菜式很油膩。後來長大了,有機會到上海旅遊,吃過上海菜,有些菜式頗喜歡,間中一吃也就覺得很好很好。

今次是淺嚐,因為只有三人,不可能點不同的菜式。嗯,總覺得吃中菜要多人才好,又熱鬧,又能多點不同的。

小籠包,皮再薄些更好,不容易穿,湯汁亦很多。嗯,不錯。個人覺得可以弄得再小巧一點,那麼咬了一口後,湯匙也能盛載溢出的湯汁(很麻煩的食客哦)。

脆鱔。鱔我一般吃得不多,覺得細骨太多。脆鱔就不同了,可以整件吞下。第一次吃炸的,看上去像魚皮,吃下去像椒鹽九肚魚。和九肚魚唯一不同的是,咀嚼之下慢慢的散發出鱔香。可能有人會嫌腥,但我卻很喜歡。要沾甜酸汁吃,否則略嫌不夠味。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吃上海粗炒,雖然油膩,但卻喜歡吃那些椰菜,喜歡這樣夾在一起吃。媽媽能弄很美味的上海粗炒,但已很久沒吃過。而這一碟,除了油膩之外,我找不回任何回憶,不夠味。

一向對豆沙鍋餅沒什麼好感,就是不討厭罷了,嫌太甜。這份豆沙鍋餅出奇的討好,紅豆不太甜,恰到好處;鍋餅有滿滿的蛋香,友不甚喜歡蛋味偏重的鍋餅,但我卻覺得香口之極。

整頓晚餐$163,也算合理。

老店最讓人喜歡的是人情。當聽到有人點豆沙鍋餅時,兩位友雙眼發亮的想著要點,侍應叔叔說:現在啊?很快便弄好的……我們便說那稍後再點。吃著談著,不知時日過,當大家都忘了豆沙鍋餅時,那位侍應叔叔走來問:還要不要豆沙鍋餅啊?這麼好記性,想不點也難啦,真窩心。

又,頗喜歡今次拍的照片。

3 則留言:

  1. 乜咁岩既?我都去左果度食野喎...在某一天的晚上...

    回覆刪除
  2. 點先?CHOK樣都唔夠,學人CHOK COMMENT???

    回覆刪除
  3. 借問聲...咩係chok comment?點解我唔知你講咩既?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