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6, 2011

關於頭髮

+ 小時候,幾乎都不曾留長髮,因為媽媽不許,說是學校小朋友多,容易惹到頭蝨。心裡一直一直很想像別的同學有一把長長秀髮,夾可愛的髮夾,就只有小三留過一段短時間長髮,然後便到小六後苦苦哀求才可以留長髮。


+初小時,還是惹到頭蝨了(關什麼長髮的屁事?)。那時候老師會逐個點名字,然後用一把間尺撥學生的頭髮,看看找不找得著頭蝨或蟲蛋(這樣講得我很老呢)。我是被同學惹到的,然後回家再惹到姐姐,結果要一起到髮型屋減蝨。把不如什麼往頭髮上搓,然後要焗一下,痛苦到不行。

+第一次染髮是快要上大學。中五時同學都說考完會考要快快去弄頭髮瘋狂一下,那時候掙扎良久,又不想要中六上課時麻煩,便沒去染。然後,臨上大學時,媽媽竟帶我去染髮,哈哈,說是要轉一轉形象。染的是紫紅色,可惡的是那髮型師叔叔(媽的麻雀腳)把我的一頭長髮剪短了! 對我來說真的超大打擊,小器的我自此沒到過他那邊剪頭髮。

+頭一次弄曲髮是剛開始到學校工作不夠。因為我的人長得矮,那時候還有一點點娃娃臉,想得起來成熟一點,便弄了一頭曲髮。結果,很多人說我曲髮比直髮好看啊,便一直弄著。

+別人說三千煩惱絲,我最煩惱的是前額的頭髮。因為我的額很短,配劉海像傻瓜。明明小時候配劉海毫無問題的,到大二時禁不住一試,現在看那時拍的照片時,仍覺得慘不忍睹。真羨慕額高的女生。

+今年突然又想弄回直髮,沒考慮太多便弄了。後來看見別人把髮尾夾得鬈鬈的很可愛,便請教髮型師。受教後買了一個鬈髮器,自己試著弄。有朋友叫我別買啊,因為之後會懶懶的不再弄,到時便會後悔。事實證明我完全沒浪費過,都差不多天天在弄,很快很方便的,5分鐘內搞好。

+今天突然想試過再弄一點造型,便試著用鬈髮器再弄一點,試了一個曲髮,拍了照,感覺還好吧! 或許明天出街前又試著弄。

4 則留言:

  1. your lower-half face is sweet. u must be a pretty girl.

    kar

    回覆刪除
  2. 多謝,我常常為自己下唇太厚而煩惱……哈哈﹗

    回覆刪除
  3. 唔係丫..冇乜問題呀..上翹的嘴. :)

    kar

    回覆刪除
  4. HA~對,含蓄的快樂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