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11

五個我按下快門的理由26:只能吃一小時的亞之媽

和親愛的e吃補祝生日飯,希望真是最後一個和她慶祝的人吧。的確,遲了慶祝的感覺硬是差了一點點,但一來和我生日的日子太近,二來心知e實在太忙,可以預出來的時間不多,那便遲一點和她慶祝啦。

e說朋友介紹過一家韓國食店,叫亞之媽,我們便決定去一試。本來想先訂位,但原來不能訂位的,我們6:45左右過去,還有一張二人桌,不用等位。

從前一位男朋友很喜歡吃泡菜,但我是完全不吃的。可是,有時候也會想做一些自己從前不大喜歡的事情,看看自己會不會改變看法。


點了菜後,店員先送上前菜。青豆角很好吃,芽菜沒什麼特別。至於泡菜,不算不能入口,但我還不大喜歡。喜歡吃泡菜的e說不錯。

然後,本來可以選海鮮煎餅,但我覺得吃韓國菜嘛,那不如點泡菜煎餅啦,店員說不太辣。雖然我們本以為是有很多泡菜在表面,而不是收在入面的,但卻出奇地好吃。外面脆脆的,有好些泡菜在入面,但和蛋混在一起感覺不錯,連不吃泡菜的我都喜歡。

另外是牛肋骨年糕。嗯,我有些懷疑是不是牛肋骨,是我記錯嗎?因為全是肉,像是炆牛腩。牛肉夠軟但又有咬口,感覺很好,而且味道都滲入牛肉裡。炆的汁偏甜,我吃得到蘿蔔的甜味,明明炆牛腩嘛,卻感到肉汁豐富得來可說是清甜,這是很少有的感覺。肉很多,可是,只有兩塊年糕左右。

點了豆腐辣湯,店員說不大辣,我們便點了。算不上很辣,但吃得多便要喝喝茶。那種辣味,嗯,我會說是韓式的辣(明明我不是吃韓國菜的專家)。除了豆腐,還有蝦和蜆,湯的味道很鮮。

配了一碗白飯,我們分著吃。看,感覺像看韓劇那樣,用銀餐具,自己這樣吃,立即覺得很興奮,哈哈,很低b吧。

我們還吃剩好些牛肉,大概是吃了近一小時,店員拿著帳單走來說:小姐,不好意思,你們已吃了一小時……進去前店員沒說明這點,我們又沒留意到餐廳有沒有事先說明。不過,這本來我是心裡有數的,因為在openrice見到好些人都說過嘛。

然後,我看著她,她一臉不好意思。我的眼神是示意她繼續說,然後她很尷尬地說:ER……D牛肉……我心想,你不會是想我打包吧?我說:咁點?她說:ER……你地……可以食埋先。我想她也很為難的吧,所以我也沒為難她什麼啦。

食物是不錯的,但如果大家去,就要預定只能吃一小時了。吃了這些,結帳共$200,還好啦。

飽到上心口,但之後還和e到一家韓式mart買蜜瓜雪條。希望e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