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11

斷臂的決心

沒看《127小時》,只知道是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和有一幕壯士斷臂的場面。

沒看過也不要緊,我也不要細述。我知道的是主角危難中被大石壓住手臂,呼天不應,叫地不聞。因為被壓住了,在荒山野嶺中不會被人發現,極有可能活活餓死。最後,他選擇切去自己的手臂逃生,即使沒有鋒利無比的大刀,也要細細地慢慢的割去手臂。

這類的電影,我實在不敢看。我想說的是,一些決定,就像面臨斷不斷臂的抉擇。你明知道要下某一個決定是很難的,但又知道不下這個決定會有不堪的結局,你要如何做?明言就是,你知道要說分手很難很痛,但不說分手卻會引發下一次更嚴重的傷害,甚至影響人身安全,你要如何決定?

從前的我,會讓下一次更嚴重的傷害發生;現在的我,會咬緊牙關,下定決心,斷一次臂,再讓時日、用時日好好的治療那其實可以治癒的傷口。

親愛的友,所謂「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然而,這關乎兩個人的安全,好好想想吧。如果你覺得痛,至少有我在,也絕不止有我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