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8, 2011

靈魂之窗

雖然龍懷騫的故事告訴我們,靈魂之窗關上了,你也不會白活你的人生。然而,我真不禁想像自己會看不到。

唸中學的時候,祖母的糖尿病越發嚴重,即使把其中一隻小腿切下,問題還是解決不了。最後,眼睛受影響,漸漸便看不到。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的毛病自然多。工作間有很多年紀大的同事,像輪流那樣的做手術,大部分是眼的問題,白內障的最多。大家都慨嘆年紀大嘛,就是這樣啦。

很小的時候,媽媽說不要直望太陽,會變盲的。不過,坐校車的時候,我總喜歡看太陽。直接看,然後隔了一會,看其他地方,太陽就變成一個藍色的影子跟著我走。就這樣,我會覺得很奇妙很快樂。到現在聽說,這很可能惹得白內障,也沒查證過。總之,這樣做對眼睛只會有壞處吧。

我們以後一起多看綠色,好好愛自己的眼睛吧。我總希望能長久的見到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