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11

木瓜奶的回憶

維記木瓜奶載有我和姐姐的回憶

有一段時間,一星期有兩至三天會和姐姐去喜來登那邊做gym。我們最喜歡做freewalker,手不擺動那一款,一邊做一邊談天,十分開心。做完後,我們最喜歡到對面的7-11買木瓜奶,買完即開,喝完便差不多走到車站。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被電視劇洗腦,覺得一般姊妹從小到大都無所不談,什麼貼心事少女心事都會互相吐露。然而,我和姐並沒有這樣。事實上,我們從不談什麼感情時。印象中,我們除了無聊話之外,其實沒談什麼心事。男女之事不談,不開心的事不談,讀書煩惱等都不談。

長大後,因為家裡的事,有時都會談一些錢銀問題,或者家裡的問題。每每談到這些,就感到大家很親近。印象中,關於工作煩惱也很少透露,唯一一次大概在從前說過,就是畢業後出來做的第一份工做得不開心,禁不住在姐面前哭了,而她又跟著我哭,就這樣子。有時候,我心裡還是有點渴望像電視劇那樣,兩姊妹忸忸怩怩的談心事。不過人長大了,就是不會。忸怩就沒有,倒是試過說起受引誘的男人這話題,哈。

我暗暗地很愛我的姐姐,而且十分信任她。很多時候,有一些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決定,我都會先向姐姐問意見,而且會告訴別人:我這樣這樣想,或我這樣這樣決定,是因為姐姐這樣提意見。像個群腳女嗎?我不在意,我只覺得和姐姐很親密,而且我相信她。

嗯,今晚買了木瓜奶,便想起姐姐,想起這些。寫得亂亂的,我只希望趁我們還有氣有力時,多點見面逛街血拼吃飯,然後老了後就逛公園耍太極什麼什麼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