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無知婦孺的投資

最近港股急瀉,人人都在談論。某朋友連談天的心機都沒有,某朋友的老闆們急得天天開會,也難怪,身家在蒸發啊。

記得很久以前,一個朋友叫我千還別買股票,因為我這種無知者,買股票和賭(倒)錢沒什麼分別。然後,年紀漸大,特別又是仍然獨身,開始為將來擔心了。大概大半年前或是半年前左右吧,和同事談起內地銀行股,輾轉問過無數人,然後,我用我緊緊可拿出的機入了兩手建行。

由於我自知自己是個無知婦孺,所以這些都不敢亂來。要是那些錢一直放著,消失了也對我沒什麼影響,我就挪用啦。有朋友叫我,一有錢便入幾手建行,穩陣之選。近日,港股急瀉,而剛巧我又突然有一筆可以挪用的錢,便在6.17時入了建行。嗯,對,現在是5.23。有點可惜啦,但其實又不會太有所謂,我本身便沒有投資的眼光,不損手便可以。而我幻想建行在日後會像滙豐那樣,那我便發達了,哈哈﹗

對於股巿急瀉,雖然我有股票在手,但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嗯,我想,對我這些打算長期持有而只持手那像一粒微塵那麼少的股票持有人,其實股票短期內的起跌也不算什麼吧。我完全計算那些錢現在由原來的變成多少了,可能是我對數字不敏感,又或是我真的不覺得自己其實是付出了,就像那些錢一夜消失了也沒什麼,只能嘆句倒霉。當然,其實我是不希望他們會一夜消失的哦﹗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想對不對,我相信這是因為連我自己都知道,我這是比無知婦孺更無知的投資呢。

2 則留言:

  1. 建行, 仲有一兩年低位, 有錢就慢慢吸納, 似儲錢。之後, 好發 ~~

    回覆刪除
  2. 嗯,再儲到都會入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