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11

髮型師

相信不少人會認同,要找一個合意的髮型師,並不是易事。

找現在的髮型師,不知不覺5年了。跟著他由連鎖店做髮型師,到自己在一家店內做freelance,再到現在和人合份開了一家髮型屋。

遇到合意的髮型師是一種緣份。話說那年我想電髮,朋友介紹她的髮型師給我,說他弄的不錯。周末walk in,結果那位髮型師放假,只有胡亂找一個來做,而這個胡亂找的人,就是我現在一直找的髮型師D了。

他很細心,會細細觀察你的需要。他見我看書,便幫我轉一個較靜的位置。而往後再去找他,他都會為我找個比較安靜的位置。他在適當的時候說話,有時我們會聊旅遊、宗教、生活等等話題,而他也展現出有個人看法而接納不同的態度。

通常他要同時間應付兩至三位客人,所以一些基本的功夫便交給助手處理。有一次,助手幫我把電髮連到機器後便走開,我便待著頭髮電好,一邊看書。突然,在遠處的D走來問:不舒服嗎?我看你皺著紋啊!其實是前額的頭髮掉下來,擋著我看書,不大舒服。於是,他便幫我把前額的頭髮夾好。然後,每一次弄頭髮,無論怎樣忙,他都會幫我把頭髮夾好才走開。

他不像一些為賺錢的髮型師,希望你多來、做很多很多項目,然後可以收多點錢。自從找上D後,為了省時,我常一氣過做剪髮、電/拉直和染髮,懶懶的我做好了至少呆大半年才再找他。曲髮時,他幫我做highlight,然後說:你這麼懶,highlight便好,黑髮長出來也不會覺得太突兀,就不用常常來了。最近,我再做負離子時,心裡掙扎要不要染髮,問問他意見,他就說現在還不用啦。

就這樣,我既放心找他,也喜歡找他幫忙。而且,還把他介紹給別人。現在,姐和v都是D的客人了。我常對D說,我快要抽佣了,哈哈。

9 則留言:

  1. I would like to ask whether you can introduce your hairstylist to me. Because I have searched for a nice one for a long time. Could you?

    S

    回覆刪除
  2. 可否介紹給大家?感激^^

    anna

    回覆刪除
  3. decky li 61390075
    星期二放假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8-12號嘉芬大廈2樓3A (K11對面)
    去之前最好打去BOOK左先,否則有機會太FULL或者佢去左旅行
    佢好似話9月會去旅行

    c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salon叫 hair papillion

    回覆刪除
  5. thanks dear ^^

    anna

    回覆刪除
  6. 不用客氣
    應該是hair papillon才對。

    回覆刪除
  7. 我想電髮,唔知佢幾錢度呢?
    thanks. Peggy

    回覆刪除
  8. Hi, how much for haircut? perm?

    回覆刪除
  9. Peggy: 哎,對唔住,現在才看到你的comment,我想大概你已問?大約四百多吧。

    匿名人:好似$168,唔肯定,因為我通常一次過做好多野。建議你打去問下。

    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