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11

指甲油

有指又短又肥的我,很少塗指甲油。加上性格內斂(!),鮮艷的更沒塗過。

最近看到同事塗的很不錯,有天等人時便禁不住看起指甲油來,最後選了3支。其中一支就是圖中見到的粉紅色,第一次塗這樣鮮艷的顏色,塗完後,無論做什麼,手在動的時候禁不住留意到那粉紅,像在飛舞的顏色,感覺很有趣。

和一些人分享買指甲油的經歷。話說我是個很麻煩的人,選擇困難症,且想買一些特別的顏色,特別到自己都形容不了(到底世界上有那種顏色嗎?)。然後,選了良久,甚至叫店員小姐不用理會我這大煩人。店員小姐說我的指甲這麼細小,像孩子,選得謹慎也難怪,因為每次只用很少,如果買了後不大喜歡且用得少,很容易浪費。

當我覺得這店員還真健談和老實時,一些人卻不然。有說指甲油本來就很少會用得光;有說「慳返」。原來,很多人寧願咬定店員不懂得做生意,卻不願意相信店員真心與客人交流。這本很難斷定,反正就是主觀感覺。

我只是想,一個人的思考方向,是一個人快不快樂的關鍵。

又,我總塗得不好。同事說:顏色很不錯。……不過你塗出界。哈哈,對啊,塗指甲原來很難的。然後同事安慰說:加油,熟能生巧。哦,明白。

2 則留言:

  1. Hey首次光臨,請多多指教。

    粉紅色的指甲油我很喜歡,因為很自然。就粉紅色系的我就有三支呢。塗出界可以買nail varnish eraser啊,熟能生巧是真的,不過初學的時候也可以先作弊,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好,哎啊啊,我不知道有這東西,遲下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