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11

周日出走之必要

打從上星期便突然想到赤柱走走,只是沒朋友伴著,便沒行動。而其實,我本想著自己一個人去也是一件好事,可以靜靜的找個地方讀讀書。只是一個人嘛,就是欠了點動力。可是,這陣子實在需要出門,遠離煩惱,便想著還是出門吧。

周六晚上至周日出門仍躊躇著,天色不大對勁,不知好不好出門。突然想到,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心情吧,於是便出門去。
喜歡到近海的地方,明明深不可測的海,不知怎的總讓人感到安心。天色的確不大對勁,幸好下車時沒雨,沿著赤柱大街走,遊人不算太多,風有點大,但還是讓人心裡快樂。

在這裡,我是一個旅人,放下所有膠著的人和事,靜靜地走。
先到巿集那邊走,給契女買了一件可愛的牛仔恤衫,然後胡亂地逛,看衣看畫看袋看人。走得餓了,便回赤柱大街找家餐廳吃東西。
我坐在室內最近室外的地方,正好可以看海和大街上的人,好一個旅行的氣氛。

想起幾年前和友在這家餐廳吃過薯條,十分好吃。但看著餐牌沒有,又因為十分餓,便點了fish and chips。薯條依舊美味,魚的醃料太多吧,香草味和胡椒味蓋過了魚味,是因為用雪魚的關係嗎?

吃完東西,把人和海都看夠了,便靜靜地讀書。在這樣一個地方讀書,比待在家中看書的感覺更好,心靈感到很飽足。

看得久了,打算不如離開時,抬頭一看,外面下著不少的雨,沒法離開。嗯,既然如此,便吃甜品吧。點了心太軟,伴著香草雪糕和一顆草莓,原來這麼配。朱古力很濃,但如果再少點甜味便更好了。因下著雨,外頭更冷,吃著暖暖的心太軟,感覺無與倫比。

等待停雨的我,看著外頭,途人的雨傘都被風吹得歪歪的,甚為狼狽。我靜靜的看著,就覺得雨把自己封鎖在店裡,想起了張愛玲的《封鎖》。如果只是短暫的眼色,我還願意和人交換嗎?

過了一個逛得飽、吃得飽、讀得飽的下午。心靈放鬆不少,身體卻累到不行。

無論如何,還是喜歡這樣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