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11

偽藝家

友為姪女買了一台鋼琴,4萬多。我去訪嘛,當然要裝一下酷。不過,我的手指短短,加上一知道被拍便手指痙攣那樣,變得一點都不酷。

小時候就羨慕別人彈得一手好琴。記得小三時,媽先讓我學芭蕾舞,再讓姐學鋼琴。然後,學了一個月,又讓我多學鋼琴,姐多學芭蕾舞。兩個月過去,突然,媽說不想我們搞不好學業,又停學了。因此,我只學了一個月鋼琴。

那時候,我上的是下午班,我和姐最喜歡在上學前提早到琴室練琴。姐在練時,我就在商場閒蕩;我在練時,則是姐的自由時間。很喜歡練手指,就是由左至右,幾根手指順著彈後,再逐格的移動。又,彈到簡單的歌,十分簡單的那些,只要彈得順暢,便有無比的快樂。

當然,從前是因為很喜歡鋼琴所以想學;現在再加上如果學得成八級便可以賺錢了的想法,真貪婪,哈。

無論如何,還是很喜歡鋼琴的聲音,那是一種含蓄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