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11

會飛的鯊魚

昨晚,我造了一個夢。

我夢見自己變成了叮噹(暴露了自己的年紀,哈),有一條大鯊魚想來吃我。在匆忙之際,我拿到竹蜻蜓,拼命的飛,腳尖剛好避過鯊魚的嘴。

鯊魚猛力的擺著身子,企圖彈得更高可以把我吃掉。

我說:你吃了我會後悔啊! 你沒當過人,沒機會了解在地球的另一種生活,你會少開眼界啊! 我可以讓了一嘗當人類的滋味,但你不能把我吃掉。

鯊魚答允了,於是我在百寶袋找來一粒藥丸,掉進鯊魚的嘴裡。一陣煙霧散開,鯊魚便變成一個人。我們一行3、4個人,一起走進校園,不停的走路。然後,一個皮膚黝黑的小學男同學跟著我們的隊伍,說難聽的話,像是攻擊什麼的。我安慰陪著的人反駁說:嘿,你才是呢,我們沒一個會在乎你的話。其實我有點喜歡他。

之後,我們在學校的頂層,一路爬樓梯往下走。途中,我碰見一個從前的學生,感覺我們是同學。她給我看她的腳甲,說塗了像海洋一樣的甲油,表面有油污染了海的感覺,就是一層油污在海面那樣,有著不同的顏色。她說:我塗的不好,出界了呢。

與她道別,我們繼續往下走。鯊魚看到我們有竹蜻蜓,說也是一個試試看。我們萬般不願,但牠實在太兇惡,我們被迫給了牠。牠飛了一會,十分新奇。

我們又飛到大海上,然後,我們趁牠不為意,把牠的竹蜻蜓拿走。牠又「蓬」的一聲,變回鯊魚,掉進大海裡。

3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夢,你記得很完整,對你有沒有啟示?

    回覆刪除
  2. 我也寫過夢:http://treasurehutt.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3. 五珍:謝謝分享。
    啟示嘛,我想是有的,或許我應該像夢那樣,對人類的世界充滿盼望。畢竟,還有我們喜歡的很多人事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