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3, 2011

只有treats的htc rhyme試用會(一)

上回說到無端被邀請參加HTC的試用會,今天終於去了。以下是我的非專業感想。


一向怕生的我,儘管邀請我的jaclyn熱烈招呼,還是呆呆笨笨的。幸好,竟遇見小雞和她的朋友mary,立即像有個伴。嗯,話說,我和小雞真的頗有緣份,現在在同一個地方工作,而我是很欣賞她的心細如塵和溫柔。說遠了,在場還有10數位bloggers,我都不認識。當jaclyn介紹大家時,說:xxx、xxx和xxx是fashion and beauty方面的,又有做手作的、creative的xxx和xxx……嗯……還有阿c,嗯……她算是moody那類型的。 哈哈! 相信她當時真的不知如何形容我。

今天的節目十分緊湊,先是介紹兩款電話,包括rhyme和eco 3d。我想,主力是介紹rhyme吧,我的興趣也在此。我用的第一部smart phone是iphone,現在仍是用家,對htc的認識或是andriod的認識實在不深。拿著派下來的試用品,我還用手指左右的撥弄畫面,心想:怎麼不行?然後小雞伸出她的友愛之手,上下拉動說:是這樣的。真汗顏! 因此嘛,我試用時,都是以iphone和它比較。

第一次接觸rhyme,手感不錯,外型還好。我較喜歡湖水藍色,感覺型一點、中性一點,紫色則感覺高貴,不是我杯茶。介紹的先生很落力地講,聽眾們則不停的玩電話和拍照。只講電話的話,我比較重視的是相機,試影覺得畫質不錯,可以選模式、ISO等,還有不同effect。雖然effect不多,但我想會有機會用到。沒試過選不同ISO的效果,忘了試前置鏡頭。不過試拍長景,十分好玩。我想,它比iphone優勝的地方是單用它本身的相機,便可以做到一定的效果,比較方便;但當然,我想在apps的發展方便,iphone還是勝一籌。

它的版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自由調動。因為我較用心聽那先生講解,自己動手試的比較少,哈,所以我不知道那方便程度如何。iphone本身都可以將各個工具和apps歸入不同的資料夾,我相信這個也可以。我想分別是rhyme可以弄shortcut,大概其他htc機也可以?這個我不大清楚。

講解的先生比較著力講電話中friend stream的功能,如沒理解錯,這功能以人為單位,列出一個朋友的不同平台。例如你想進入某人的fb,你便不用登入fb再搜尋,直接找他出來便可以。對我來說,這個功能是否很重要呢?未親身用過我都不知道。我只是很疑惑,是如何把一個人的不同平台放進一頁呢?那應該是要自己一個一個輸入吧?如果不用逐個輸入,朋友的資料便自動連結起來,那真的很可怕啊?我想的竟是security的問題,真是職業病! 不過,我想總有人很喜歡這功能就是了。

另外,我沒用過htc機,覺得它的一些功能很有趣。例如電話響的話,無論你接不接聽,用手拿起便會變靜音。那先生打趣說:即使不想接電話也不會尷尬! 我現在嘛,用iphone便是手動靜音。另外,把電話翻轉,便會變speaker,十分有趣!

那個雲端處理技術,可以不用插制便把資料轉到電腦。iphone 現在也在搞icloud,我正打算用,但聽說不能選擇性delete。我總覺得非apple的smartphone會少了apple這方面的霸度,會比較靈活自由,但實際如何,嗯,不知道。只是,同樣地,兩者也會讓我想到security的問題,始終把東西上載,感覺還是不夠安全(我是古老石山啊)。
除了電話本身,還有一些配件。

首先是像一粒骰的htc charm。本身我出席前看資料,覺得這個也有點無聊吧。 今天介紹時,發現原來有不同的閃發,還有未接來電的閃法,的確頗有趣。至於有沒有用,我想因人而異吧。還有皮套,白色衫不大合我意,而且,這件衫也太緊身了,試穿的小雞幾乎不能把電話拿出來。電話座可以啟動藍芽、充電、當speaker,功能不少。對我來說呢,不算特別吸引。我倒是有一個疑問:有插線的充電器嗎?話說呢,我平常在家和在office各有一條充電線的。買兩個座太誇張了,但如果有簡便的充電線便好啦。

另外,還介紹了闊條麵狀的earphone,這個我頗喜歡,如何的把它收藏,線還是不會亂纏,這個真的很好! 我還想看看那可以縛在手的東西,方便做運動啊。

總的來說,這部電話的確頗吸引,但由於我是iphone的長期用家,亦深深喜歡iphone的拍照apps,加上不會隨意花錢換電話,所以暫時不打算換機。當然,如果電話被我抽中(當然我抽不中啦),我會毫不猶疑的轉用。而一起參加活動的小雞,已打算買機了,可見這部機真的很厲害!

除了rhyme,我們還輕輕的試玩了eco 3d。嗯,很3d,但老人家如我,真的有點頭暈暈。而且,只有自己才可以拍到3d,別人也看不到,感覺像沒什麼意義。不過,這樣的技術實在很厲害呢。

試完後,我們一起弄曲奇(這在另一篇再說),離開時還有一個禮物包,收到一隻說是非賣品的4gb usb公仔和很可愛的htc糖,真是又食又拎!

雖然抽不中電話,也沒有認識其他blogger(嗯,我見到有人派咭片,好pro),但也算是頗新鮮的體驗呢! 謝謝jaclyn的邀請和erica的照顧。


延伸閱凟:
HTC Rhyme簡介
HTC EVO 3D簡介
想換機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

嘩,很長的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