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11

快樂無價


我到現在仍搞不清這是什麼植物。是米仔蘭嗎?

唸幼稚園時,我家住在一個西班牙式別墅的屋苑,我們住的是底層,除了自家的小花園外,外面還有一些走動的地方,好幾個花槽,和一些石屎櫈。

放假時,百無聊賴,我和姐有一個玩意,就是各自拿著漱口杯,走到屋外的花槽,採集這種植物的粒粒。粒粒最初是綠色,後來變黃,最後開出小花。我們常採得漱口杯半滿,還會鬥採得多,叫這做收集種子。種子收集好,便向花槽灑,說是播種去,十分好玩。

這植物看起來不鮮艷、不奪目,可是,每當我看到這植物時,一定會想起那小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快樂有時並不需要花費很多,卻又是無價的。

2 則留言:

  1. 小C, 米仔蘭在我的回憶也有著位置唷~
    小時候, baba有在家種植這個的
    不過時常都會有小虫在它的葉子上產卵
    然後baba就會埋頭的圍住它團團轉一整天

    嗯...說起來
    我很想有天, baba可以再次這樣愉快的悠閑

    回覆刪除
  2. 小雞:謝謝你分享你的故事,很溫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