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11

與平板電腦有關的心路歷程



OK,這是很悶又絮絮不休的一篇,但我想講囉。


考慮了好一段時間,決定買平板電腦。很多人第一個問題是問:買ipad2嗎?可惜,這次ipad完全不在我的考慮之列。雖然我擁有過不少蘋果的產品,macbk、ipod nano、iphone都用過,現在仍在用iphone4,但今次就想轉一轉,改用比較不霸道的andriod機。


同事中有科技產品的追隨著,在我心動時就開始提起有transformer,我看了一些spec後頗喜歡的,但聽說遲點會出transformer 2,那時候便想著等。後來,不知怎的,sony加入戰團,我就變成不想太多,只把samsung galaxy和sony tablet s放在考慮之列。


其實到認真考慮這兩部機,才是上星期五晚的事。雖然之前逛街有特意看看tablet s,但還是到上星期五才爬了好些文,星期六看真機。本來打算買tablet s,考慮的竟是它有sd card槽,還有別人都說手感不錯,設計上又比較有新意。到星期六去看,比較之下:


外觀及手感:sony拿上手卻不怎麼樣,而且覺得有點厚,再實際點,如果要放直來用,就會因厚薄不一而拿得不大舒服。;samsung則輕一點而夠薄。


畫質及音效:sony相機像素高但畫質卻不佳,音量也很少;samsung 畫質鮮明,音效不錯。


硬件:sony有sd card槽,要加$100配usb線;samsung加$200有轉插用sd card和usb,因為外置,所以可以保持薄薄的機身。


價錢:sony超過$4688(印象中是);samsung只是$3888,因為我選的是10.1 wifi版。有朋友叫我等7吋,但我反而不想要太小的屏幕,3g也非我必要。


軟件:sony沒有內置文書處理工具和倉頡輸入法;samsung兩者皆有。


最後,samsung 贏了。我由一兩個月前有想要平板電腦的想法,到突然加速的星期五晚爬文、星期六看機、星期日買機。還去了星際買了一個頗合我意的tablet case,確實是很。興。奮。


從前,拿到這些新玩意,第一次間要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或是什麼相機軟件,立即下載。由於這部機不是以拍照為主,心態也有點轉變,我做的是先整理email和網上溝通平台等,然後就試用文書處理軟件。心裡立即感到快樂的是:以後在外面要查和回覆公司電郵、收發和編輯文件便很方便了﹗真是一個口說討厭工作但又死要做的賤人﹗


話說回來,真的認真選機時,心大心細。突然,「叮」一聲,我問自己:你當初為什麼想買機?對,我當初本來想旅行和間中回父母家時有電腦可用,平常假期一個人外出或約了人卻明知有很多時間一個人時可以用用機。只是,後來因為太多資訊,自己慢慢倒入五花八門選擇的漩渦。


對,有時候,我們應該靜下來問問初衷。

3 則留言:

  1. 有沒有考慮買MacBook Air?2011版有Thunderbolt,一出就技驚四坐了。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考慮買MacBook Air?2011版有Thunderbolt,一出就技驚四坐了。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買左tablet唔再買其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