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11

那朵曾在我們心中的綠色的花

大概, 我輩的集體回憶中, icq會站在頗前的位置。

最近icq復興, 人人都裝起icq。說實在, 我已忘了msn何時取代icq了,大概是在我大三時? (露底了?! 哈) 高中時, 網上認識的朋友, 不知哪來的辦法, 送我一個很有意思的icq號碼, 是我的出生日期, 年年月月日日, 就6個號碼。後來我才知道, 那方法叫「hack」。很多人詫異我有很好的號碼, 我說是買不到的禮物。

然後, 有一天, 我的icq被開不到, 被hack了。我問那人:為什麼? 這號碼對我很有意義的呢。他說:但你還不是hack回來的嗎? 對啊, 本來不是自己的東西…… 把事情看得太單向, 結果自己成了第四者。

又, 總記得那時很愛看別人的info page, 無聊時可花數小時不停看。總覺得看別人打下的字句, 可窺探出別人的心事或個性或暗示, 十分有趣。而別人的info page又自自然然的成為朋友間的話題。

想起來, 那可真是不少人傷春悲秋的年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