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11

喜歡

很多人說,甚或連我曾經也這樣想,只要遇上真正喜歡的興趣,就自然能持之以恆。

然而,我發現,原來除了人之外,實在沒有事情能讓我持之以恆地做。你說:那你就不是真正喜歡那件事吧! 嗯,我又覺得並不是這樣。喜歡閱讀,但我不能持續地讀;喜歡手作,但做得久了就一定要停一陣子;喜歡寫,但總有些時候會覺得寫不下;喜歡畫畫,但實在不能維持每星期一次的畫班。

上述的事情,我通通都喜歡,而且十分喜歡,但就是不能持久。做到覺得「為什麼要做呢?」時,我就會停下來。有時停了下來,其實介乎於很想再做或不想做之間,還是按兵不動。到有天突然想到要做,又自自然然去做。

友說:那你不是十分喜歡做那些事情啦! 如果這樣定義,那就是吧,而我就算是完全沒有十分喜歡的東西了。

有時我不喜歡自己這麼不定性,又沒有周身刀,身上的刀也不利。然而,在自己能掌握的事情之中,我就愛隨性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