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11

兄弟中的xo

話說早前做陪嫁姊妹,遇到相信一輩子都不可能再遇到的兄弟,實在太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關係
伴娘:新娘中同、新郎妹妹
伴郎:伴娘男友
3個兄弟:新郎中同x、y、z
3個姊妹:新娘中同a、b、c

大日子前
友的大日子在10月尾,我們一班人10月頭第一次見面。約了八時吃晚飯,姊妹到齊了,兄弟8時半才到,完全沒有歉意。

或許是我們這幾個姊妹又不sexy、又不juicy吧。吃飯時,兄弟們一路玩iphone,零交流。吃完飯,新娘想講rundown,y、z出去食煙了。

到他們回來,正式講rundown,y、z沒看rundown,不停按他們的iphone。我真不知道等他們幹嗎。

他們最後的問題/要求是:
x:我們要一起和中同坐。
y:去取花可以結伴去嗎?
z:我可以不做坐reception的工作嗎?

大日子

以為x會好一點,原來整天三人都幾乎沒建樹。

~接新娘~

玩遊戲,因為我一向不善於做這些,所以便到廚房預備撒的米和豆。其中一個遊戲要吃wasabi加綠茶雪糕,新郎、伴郎吃光了,x吃了一口,y、z偷偷把雪糕放入廚房去。我不以為然,最重要是新郎投入嘛。到接了新娘,攝影師要求我們圍著新人,拍手鼓勵他們拍些親密照。兄弟z施以海獅拍手、呆滯目光及喪屍聲說:咀佢咀佢……看得我呆了。

去男家,x和z被迫先拿東西上新人的車。y和我們3個姊妹坐的士。姊妹們都拿著兩東,y竟兩手空空。及後,我覺得b的表情有趣,便笑起來。y以為我說他沒風度,很勉強的說:要不要幫你拿一個袋?於是,這成為全日y拿過的東西。

~在男家~

到男家的圍村後,姊妹們幫手預備斟茶、收金飾盒等工作。兄弟全不見了,連化妝小姐都說:看看那裡有吃的、有攤抖的,便找到他們。不出所料,他們已坐在村公所喝著汽水、看著那盤菜。全日第二件他們為我們做的事,是給我們出去添飯。

吃到半途,新郎的姐姐說:兄弟可代勞到對面買汽水嗎?兄弟們裝作聽不見。姐姐再問,y、z說:我地食緊野喎。姐姐說:可以先買,再回來吃嗎?沒人理會。姊妹們停了手,x望著我說:不要理她。a對姐姐:不如我們(意指姊妹)去買吧! 姐姐說:不用啦! 叫了她的丈夫買。我暗裡覺得這件事十分驚人。

~晚宴~

大概他們以為不是新娘不能進新房吧,對,他們整晚沒入過新娘房,就坐在他們中同那一桌。

全部一起做,或由兄弟做的工作,不是沒做,便是要用哀求的語氣叫他們做。reception全由姊妹佈置都算了,整晚沒有兄弟坐reception,就只坐在reception側那預留給新郎中同的桌子按他那死人iphone。連蛋糕也是新郎自取的。

到要派回禮禮物,我們拿著重重的紙箱由新娘房走到reception,他們一直看著我們,對,光看著。我們拿到去,拆了箱,還要上前禮貌周周的說:不好意思,可以幫忙一起派嗎?x、y起來派,z還在按他的iphone。我禁不住火起,對著伴郎和a說:係咪男人黎架?撳撳撳,係咪咁多野撳,係咪咁多朋友俾佢撳啊?然後,他走來派禮物。我懷疑,他沒聽到的,因為這種人又怎會有廉恥?

有4圍未放餐具,而姊妹又要幫手處理斟茶。a便對兄弟說:只餘下一點,你們可以先保管禮物,待侍應預備好餐具再派嗎?答了好後,禮物放一旁,又走回老遠的那該死的中同桌。最後,還是我們派。

新人要求他們進場時要拋花瓣,約好了到reception拿花瓣。
我:一陣拋完花瓣呢,要一齊返reception執野喎。
x:執咩?
我:執reception d野囉!
x:執去邊?
我:新娘房囉。
x:執完呢?
我:(沒好氣)你可以返去你個座位囉。
x:咁係咪之後就無野做收得工架喇?
我:你地係囉。

談得這麼仔細,我幻想他們還會幫忙做這唯一他們能做的task。結果,他。們。竟。然。沒。出。現。

然後,b說:d兄弟去晒邊啊?後來b對我說,她說完後,發現兄弟們坐在那中同桌吃乳豬中。我們拿著重重的東西回新娘房,a的紙箱太重,她把箱子放在肩膊上,連親友都說:做乜要女仔做呢d野架?由於太滑稽,a忍不住笑起來,整個紙箱就掉在地上,哈哈,我們邊笑邊回新娘房爆起粗來,太荒謬了!!

飲宴其間,因親戚太多,我們不用跟著敬酒。其間我就進進出出的幫新娘換衫,之後先幫忙收拾。到新娘終於回新娘房時,新郎說:沒什麼特別事了吧?兄弟說他們先走了。

為了好友有個開心的婚禮,我百忍成金。如果不是因為不想友的婚禮有污點,我相信我早已破口大罵。

我沒說出口,但我整天唯一的問題是:新郎係咪無朋友架?

完。

6 則留言:

  1. 我睇完成篇野都係想問同一條問題。XYZ俾錢請黎架?

    回覆刪除
  2. 我有返香港做過兩次伴娘。兩次的經驗都是,香港的男子真的好唔掂!! 真的就是你說的那樣。可能沒有那麼嚴重,但就是不會自動幫手囉。踢一下先郁一下。好難頂。都有一、兩係OK的,但多數都係咁囉。

    回覆刪除
  3. 咁真係要問下新郎係咪無朋友囉,自己的大日子柴自己台。

    回覆刪除
  4. 呢D叫"港式兄弟",串串貢扮型就有份,叫佢做野就側側搏。

    回覆刪除
  5. shumc: 唔係囉!! 好驚!!

    雲:咁又唔係人人都係咁,但今次呢班真係極品!我覺得踢一踢郁一郁都唔緊要,起碼叫得郁丫嘛。叫完應埋都唔做,真係好可惡!

    P:唉,我都好不解。

    匿名:我唔係咁樣歸類既,但果Z真係勁搞笑。西褲摺褲腳,下午兄弟姊妹同新人影相時仲要無啦啦拎副黑超出黎,完全唔知佢想點,我諗佢一定以為自己好有型!

    回覆刪除
  6. 嘩!!! 認真係極品!!! 辛苦晒姊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