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1

告別智慧齒



終於告別了智慧齒,就記錄一下這次經驗。

約好了早上9時做小手術,之後預了兩天病假,自己再告了兩天假,好讓自己好好休息,也就是難得的休息一下。怎料,之前一天工作上卻出了事故,結果煩了一整天,打完報告已是一時多,累得要命。

以睡了不足4個半小時的狀況,先吃了一個豐富的大家樂早餐,再爬回office工作一回,簡直像死前衝次一樣,然後又急急的跑到診所見牙醫。一見牙醫,第一件事是對牙醫說:其實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怕痛。大概醫生和護士都慣了,就說:放心,剝的時候不會痛,主要是打麻醉針痛,做手術時會感到有點壓力,然後藥力散了就會腫,有點點痛吧,不大問題。

上次檢查時,就覺得這牙醫手勢溫柔,心算是定了點。潄過口後,先打麻醉針,大概打了3-4支。打第1、2支時,我感覺醫生還把針頭移到別處,有點點痛吧,像被叮,但未至於痛得要命。麻醉藥很苦,打了後又要潄口,再讓醫生試試我的感覺。沒問題後,醫生便讓我咬著牙膠,開始手術。

今次剝的兩隻都在左邊,先剝上面的,因為比較好辦。剝完後便到下面一隻,要割開牙肉。處理兩隻牙時,醫生都用手指大力的壓上去或壓下去,真的十分用力,用力得我有被壓下或拉起的感覺。然後,最恐怖的是,我聽到壓裂的較微聲音。我本以為醫生想把牙壓碎,但最後兩隻牙是完整的。我想,她大概是壓得我牙根和牙肉分離吧。那輕微的聲音,真的有點令人心寒。

全程我幾乎不敢張開眼看,只是曾偷偷的在眼縫一瞄,見到護士在吸走我的血,很多血呢。而做手術呢,也沒什麼感覺,完全不知醫生做過什麼。沒法子,我實在沒勇氣張開眼睛看那些工具。最後是縫線,除了感到一點點拉力,也沒什麼。每剝完一隻牙,醫生都教我如果摺紗布,又著我大力咬著。完成後照鏡了,左邊臉腫得嚇壞人!

取了藥後,一元都沒交低便走人,很爽(員工福利)。

===
回住處先吃藥,等了大約45分鐘。醫生要我看著傷口10秒,確保沒鮮血流出才叫止血。雖然已沒鮮血,但因為我太睏了,又怕流到一口血,便換了紗布,再死命咬著紗布睡。睡了3個小時起來,那血紗布超難看,但就是完全止了血。

回office工作一會,便回父母家休息。回家呆的感覺很好,說要吃肉碎粥,媽便煲了。不喜歡吃粥的弟弟還說要陪我一起吃,十分溫馨。吃完粥呆了不夠半小時,睏得要死。才九時多便睡了,睡到第二天十一時多,十分過份。

臉的腫幾乎消了,還約了友下午到油麻地買皮預備星期五的手作約會。買了後回家,媽已在預備晚餐。多給我煲了粥,然後因為姐和姐夫回家吃,弄了超豐富的晚餐:炒蟹、白灼蝦、蒸魚、炆牛腩、黃芽白炒牛肉。媽說都很毒,我不好吃。然後爸十分小學雞地在我面前張揚那剝了殼的蟹鉗說:阿妹,給你……看一下,哈哈哈哈……真令人汗顏。

姐和姐夫都慰問我,我還給他們看我的傷口(!)。姐夫一直問我詳情,因為他稍後也要剝智慧齒呢,所以十分緊張(他暫時的人生只有在上個月補過一次牙)。

媽之後兩天要上大陸,給我多煲了一大煲粥,好讓我帶回住處吃,很窩心。

====
下星期要拆線,有人說會很痛,有點擔心呢!

不少人問:不是用會自動溶的線嗎?天知道呢! 我這小手術可是免費的哦……哈。

3 則留言:

  1. >>>下星期要拆線,有人說會很痛,有點擔心呢!

    你要絕對相信我,拆線時,拆完你也不知呢,過程絕對不超過一分鐘,放一萬個心。

    回覆刪除
  2. 你家人好可愛,
    祝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Jay:拆了,真的很快。不痛,但覺得痹,痹了一天。

    新鮮人: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