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8, 2011

友誼

我很記得一個中學時期的片段。


英文課時,當時年約三十多歲的老師對我們說,當我們到她那個年紀時,朋友便會越來越少。離開學校後,能交到的真心友不會像唸書時候的多。她提醒我們要珍惜友誼,特別是在學時認識的朋友,珍惜那份純純的友誼。

這番話,我一直記在心中,提醒自己,若是自己珍惜的朋友,要讓對方知道,努力維繫,別輕易放棄。她那個帶點落寞的眼神,我還是很清楚記得。

離開學校很多年了,再過幾年,大概我便會到老師當時的年紀。今晚和一位友相聚,說起近來的鬱悶事,大家都想起幾年前的紅色聖誕。

那一年,我們真的很快樂。

何時開始,說了謊會忘記?大義凜然開朗豁達卻忘了什麼是體諒和易地自處?無禮又以為人無禮?自以為所有人和自己一樣有惡習或不好所以彼此都無權「批判」他人?作壞事後別人沒張揚卻反加怨恨並延伸到其他事情上?有了前設然後卻拿藉口冠冕堂皇地反咬他人?錯永遠是一個人的錯?裝起大方卻在背後議論他人?在背後議論他人又以為別人也跟自己一樣?同化別人然後活得自在?

今年,我真的累了。

3 則留言:

  1. 做人,
    活到老學到老,
    我們都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2. >>>活到老學到老 X 2

    希望妳心情快點回復。

    回覆刪除
  3. 對呢! 謝謝j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