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12

爆mon記

從前,有一部很可憐的iphone4,她的主人待她不好,已把她跌過數百遍,但幸好還沒有遍體鱗傷,也沒留下什麼疤痕。然後,這主人膽子大了,這可憐的iphone跳水式直插磚地,爆mon了。


這個故事,就發生在今天。對,我的iphone爆mon了。而我,十分冷靜。

話說今天在office外遇到另一部門的同事,這同事一個人做一百個人要做的工作,獨力難支,結果有了「對唔住! 唔好意思!」這口頭襌。他來送上一個樣辦,我一手拿樣辦,一手拿著tablet和iphone。結果,我研究得忘形,iphone便直插地面了。

這跟我距離有近半米的同事反射反應地說:對唔住! 我當下十分冷靜,原因有二:一、我的iphone已跌過數百遍;二、我不想這同事感尷尬。天啊! 這完全和他沒關的囉。

我輕輕說:沒關係啊,不是你造成的嘛。然後拿起電話,沒讓他看到mon的部分。此時,我的心和mon一樣,碎了。說實在,我沒有太大的反應,連我也有點出奇。我常常以為,爆mon時應該會很歇斯底里,呼天搶地。原來,我只是「哎啊」一句,然後心裡想,要換mon了。給其他同事看,他們都很好奇,為何我可以這麼冷靜。

對了,為什麼呢?或許我只是覺得,這只是小事嘛,用錢可以解決,而且發生了,呼天搶地也沒甚作用吧。雖然我不是很有錢,聽說原廠換3Gs也要$1200,便覺得有點肉赤。然而,最壞的情況就是要付大約千多至二千元吧。

再在facebook打趣說「當我望住爆裂至近粉碎既iphone 4 mon時,我都好想說服自己係我自己照爆mon…… 金翅跌錢鳥! v.v」大家都紛紛留言。同事說原廠修理較好,在先達怕被人偷資料什麼的。有人說有15分鐘當面修好的,而且價錢較相宜。於是,下班見約了朋友較遲的時間,便先去先達修理電話。

先達人很多,都是拿iphone4s的,人龍長得超恐怖。我到了5家店格價,最後找到連磨砂保護貼共$480的15分鐘換mon服務,便選了。要走近店前實在也有點難度,連老闆都在呻,說幾個星期了,華人都不懂留一條生路給人走走的,搞得他生意大減。說實在,我也很怕去先達呢。無論如何,這老闆人很好,他的巴籍助手一邊為我修理,我們間中有一句沒一句的談天。

其間,最令人汗顏的是,當mon快要換好時,一個超強假眼睫毛的女孩子迫近櫃枱說:靚仔(店主是位叔叔),部機整完仲差過未整喎! 店主聽呆了說:靚女你咪亂講喎,嚇走晒我d客。女的說:個電話整完之後好窒喎,收唔到人地講咩囉。然後,她的電話響了,她和人談了近兩分鐘,竟然完全不覺得她聽不到另一邊的話。老闆輕聲對我說:收唔到又傾得咁流暢喎。

換mon後,換mon師傅開了相機的mode試給我看,我又打了通電話,都妥當了就付錢。

本來打算要付過千的維修費,變成$480。本來就冷靜的心情真好,修好後是多付$480卻感到快樂。心態就是,修好了就好,處理好了! $480嘛,少買兩件衫便好啦。

晚上友問:有沒有為爆mon拍照?我說:不堪回首的事,還是別留下痕跡好了。

整件事過後,我竟然覺得有點快樂。很奇怪嗎?不,一點也不奇怪。

11 則留言:

  1. 請問換新mon後, mon既質感是否一樣? 會否感覺好膠...? thanks!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sammy: i think it looke like the same.

    c

    回覆刪除
  4. OH~ can you tell me the shop name?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5. 先達…… 正門直行會見到上電梯……不要上

    電梯在正中間,兩邊有通道,向左行。

    那店像叫嘉威…… 不大肯定。店很小,應該有一個南亞裔男人坐在店側,店主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臉有一點胖胖的。
    $450元,再加$30保護貼。

    朋友拿4S換,好似收$600。

    回覆刪除
  6. C

    非常感謝~ 正好我的4s刮花了... T_T

    Sammy

    回覆刪除
  7. 不用客氣,說好運!

    回覆刪除
  8. 請問換mon要用幾耐時間?

    回覆刪除
  9. 今天我也換了,那家店叫忠威XD
    感謝提供資料

    回覆刪除
  10. 爆mon的一刻...oh
    老公還落井下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