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12

遊民

新工只上了一天,便沒再繼續,簡直是破天荒。

原因不細述了,只是……「認真便輸了」這話有時一點沒錯。如果要不認真地工作才可繼續下去,好吧,我選擇輸。

事情來得十分突然,對年紀不少而又有責任照顧家庭的我來說,這個決定可說是又簡單,又不簡單。我這人有時有點牛脾性,就是固執。既然違反了我的做事原則,而我又有了決定,基本上就不怎會改變。可是,不簡單的,就是這影響了家人,而我特別擔心的是父母的想法。

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但我似乎經歷了很多掙扎,而且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負面情緒,可說是異象。我想啊,為何從前身心安全受威脅,每晚睡不好,我可以忍到找到工作才離開,但這次卻想立即走呢?是我太固執?還是我太軟弱?從沒在父母面前表現軟弱的我,竟然出現面臨崩潰的狀態,把父母嚇壞。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失禮。

回想起來,我感到十分抱歉。我深深感到父母的痛心,活到這年紀還要讓父母這樣憂心,其實十分不孝。可是,經過這事,我又像叉滿了電,有滿滿的愛。而這些愛,是無法言喻的。

另外,今次沒特別對張揚自己的事,就是只告訴了幾位友。沒有告訴很多人,特別是那些本來已很多煩惱的朋友。知道的朋友呢,我告訴你,或因為我相信你們會真切的關心,或因為我相信我的呼救會得到回應。謝謝你們的聆聽、分享、慰問、支持……還有糖水(!),讓我感到很溫暖。

我這位無業遊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然後用心找工作,不再讓愛我的人擔心啦!

5 則留言:

  1. 不用太過責怪自己,以我認識的c,妳每一個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若硬要留下來,相信妳會越來越辛苦,影響妳的情緒、健康,繼而工作外的生活,到那時,父母的擔心該會大於現在;

    其實天下間的父母大多想自己子女健康開心地生活,賺錢多少反而是次要,夠食夠住便可了。

    希望妳快些回復心情,從新上路。

    回覆刪除
  2. Jay, 謝謝你,我已收拾心情好好加油! :)

    回覆刪除
  3. 偶爾在父母面前軟弱,已經是一件該感恩的事;
    希望你快D搵到份中意既工啦!

    回覆刪除
  4. Mz +1

    畢竟要換工作(起碼對我來說)是需要莫大勇氣的事情,但如果真的不適合,無謂拖下去.

    加油 + 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5. 謝謝兩位,我會努力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