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12

看清楚

幾年前,一班朋友談心,有朋友說過我的一個特點,就是太容易受人影響。

這說法一點沒錯,例如朋友說起不喜歡什麼人事物,只要我覺得他的解釋看來很合理,我便會不加查證的相信,而且很快會抱持著同一種看法。

曾經有人對我說,某人心地不好,在背後如何如何的數說我。當下我深信不疑,而事實上對方的確有在背後暗示過什麼。

今天,這位友毫不張揚的主動關心我。然後,我回來起這年來的經歷,也不是要為友狡辯什麼。只是,原來當有人把自己說成如何珍視你而另外的人待你如何不堪時,其實另有內情。

有些話收在心裡便好,拿來討論便毫無意義。

我慶幸我能看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