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12

我的待業生活

好一個無恥的標題﹗待業還心情好好的在打網誌。

嗯,事實上,我想說的,大概也是在待業其間的確要保有好心情。對,我不用「失業」,我會的是「待業」。

上一次待業要數算到3年多前,當時同告待業的還有兩位友。可以說是因為當時我辭了教席,假期間仍受薪,壓力沒那麼大,想著目標在9月找到工作便行。不過,最主要還是伙伴的互勵互勉吧。待業其間,我們就時常msn,說無聊話又好,交換招聘情報也好,就是常常在聊。如果你認為一個人沒什麼大不了的時候,我會告訴你,人總得互相支持,以得到更大的力量。那段日子,有時候心裡徬徨,但無論何時回想起來,那段都是不可多得的歲月。

好了,說回現在的待業生活。待業一個星期多,由第一天心情糟透,到第二天一覺醒來,好好調整自己的情緒,當然也要加上家人暗裡與明裡的支持,原來,待業生活不是想像中那麼糟。

說說我日常做的事:
- 晚一定待到超過十二時,以希望看到最新的招聘資料。
- 時有睡夢,例如夢見自己在從前的地方上班,又或是夢見在做新的工作。
- 天7時左右被弟弟的吹頭聲吵醒,然後繼續睡。直至急醒,起床上洗手間。我住在第四層,但洗手間在底層,每天總得跑下去。
- 在某下午時段看婆媽韓劇,就是那種角色本來可以一句說到重點去解難,但卻花了五分鐘說來來回回無聊話引致更大的問題的劇集。嗯,不過有時都幾好睇。
- 和爸媽一起在外吃午餐或下午茶,然後陪媽買菜。或許這段時間是我繼兒時後陪爸媽最多的日子,嗯,我要記住往後即使找到工作,也要多陪爸媽。爸媽幾乎沒問過我找工作的事,應該說是沒有,大概不想給我添壓力。
- 有時花時間弄小咭,睡前或讀一會書。
- 洗衫、洗碗。我發現除了老爸,全家人(其實只有媽和弟)吃完東西就把碗筷掉到廚房,等老爸洗。於是,除了晚飯後老爸堅持洗碗外,我會盡量多查看廚房有沒有碗筷要洗,避免有漏網之魚。
- 在房中看電視,我特別喜歡看和音樂、旅遊、生態或設計有關的節目。
- 最少不了的當然是找工作啊! 其實目前發了的申請不多,但就是多留意,也要多努力做。

有朋友說既然我待業,便可以出來見見面,結果被我一一謝絕。待業就是沒收入,今個月的家用比往常少,媽還問我夠不夠錢用。事實上,的確有點危險 天! 剛收到保險費單) 。如果這兩、三個月仍找不到工作,大概我連手上的少量股票都得放出來。而我想,對有這真的很少量的股票,我應該感到萬幸,但願我還不必用到。

生活有時像很無聊,但也很充實。不知是經驗還是長大了的緣故(嗯,家人支持是必然的因素),更明白而且更能調整情緒。我沒有待業者的抓狂,反而覺得情緒調整相當重要。情緒調整不是指完全放鬆心情、一點不緊張,而是在平靜的心情下,努力找工作。既不怠慢,亦不過份緊張。

這便是我的待業生活。

還有,歡迎大家做點愛心奉獻*,哈哈。

*小時候上兒童教會,會傳一個愛心袋,大家會把錢放進去做奉獻。

4 則留言:

  1. 我奉獻鼓勵和問好。

    百分之二百秀才人情 :)

    回覆刪除
  2. 師兄:照單全收!!謝謝! :)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雖然成曰都只係講呢d鼓勵性説話,冇咩實際幫助,但真係好想表達對你的關心同支持!as always!
    舊同屋主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