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12

噩夢連連

現在是0655,對沒飯開的我,甚至一些要上班的人來說,似乎都早了點。

最近依舊多夢,大概因為我還沒事做吧……我把夢歸為三大類。

一、在從前的地方上班的夢

間中夢見自己在從前的地方上班,有時是一些平常事,有時是一些麻煩事。醒來,我就覺得……現在真好。

二、教書的夢

不時夢到自己返回教學工作的夢,有找到新學校的,也有吃回頭草的。在夢裡,總是有為難和難過的感覺。到底,這是一種暗示嗎?顯得我的抗拒?

嗯,我想,這些夢至少顯出我的軟弱。

三、離奇的抽泣的夢,心痛得醒了

夢境一:
夢見自己覆了一個電郵,內容只打算回覆電郵內的個別朋友。

然後,我走到一個像宿舍的地方,和一班朋友見面。不久,大伙兒離開,只剩下一個現實中我不認識但夢裡我們是好朋友的男生。他拿起智能電話說: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看著,夢裡的感覺是那內容是和他的女朋友有關的,類似我的回覆若讓全部人看到,大家便知道他不能讓女友知道的事情。然後我驚慌的說:我按了"reply to all"嗎?我真的無意的﹗我真的無意的﹗(事後我細細思考,是不合邏輯的……而且那句"reply to all",我醒來覺得很好笑。)

我開始哭,哭得很厲害,達到抽泣的地步。然而,夢裡的事其實是件小事,而且也本來與我個人無關,我和那好朋友也沒什麼其他關係。突然,他擁著我,像是安慰我別哭的樣子。可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還是不知為什麼的不停抽泣,抽泣至心覺得很痛,痛醒了。

夢境二:(打這篇前造的夢)
我似在看電視。男主角和小男孩在家中,似乎男主角是單親爸爸,工作累得要命,無暇照顧兒子,變得很躁狂。

男主角坐在椅子上睡了,小男孩四圍走,有時搖搖爸爸說肚餓。突然,爸爸醒了,發現自己兩腿之間褲得很厲害,大怒起來﹗夢裡的直覺是小男孩坐在男主角身上,然後撒尿了。男主角大罵兒子,然後兒子說了一番很長很婉轉很多科學名詞的話解釋自己吃了什麼(明明他只有5,6歲)。男主角很憤怒,大叫:點解咁多野唔食你要食屎?(!!!)(別問我為什麼,這是一個夢)說罷,他拿著雞毛掃追打兒子。

突然,我像走進那畫面,男主角連我也打起來,但說的理由很牽強(但我忘了內容)。我在屋子裡不停邊抽泣邊逃跑,他不停的追著我,我被打得有痛的感覺。這時候,門鈴響了,我跑去開門。門外的人正是我的姐姐,我仍止不住抽泣,指著屋內憤怒的男主角,示意他在打我,口裡則不停的說:救我、救我啊﹗然後哭得心口痛到不行,便醒了。

而最離奇的是,男主角是黎耀祥﹗(我不是他的fans!)

嗯……如果我找到工作,安頓下來,我會換床褥。

2 則留言:

  1. 別想太多 :)
    小c的壓力, 在夢裡反映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雞,我會努力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