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12

關於愛

看了《LOVE愛》,沒打算把完完全全的感受寫下,只記一點。

+ 朋友評價偏向負面,主要是對導演演這角色看不順眼而導演的戲分卻很多。我倒不以為然。

+ 我覺得故事連接方面,無線劇的《4 IN LOVE》做得更自然出色,不是要貶《LOVE》,是要讚無記。

+《LOVE》感覺還算有點散亂,一次過講幾段感情,即使戲時算長,便有點不上不落。

+ 我冷血嗎?如果我的男友為追回我跳化糞池,原先的心動也會化為烏有。這一幕,全場譁然。

+ 戲裡常問:愛到底是什麼?我覺得這片子帶給我的其中一個思考方向,就是被渲染的愛。核心的外圍是核心的內圍,就是在被渲染的圍外是在被渲染的氛圍內。我是否在講廢話?嗯,如果你明白便明白吧。就是因著被渲染,再反渲染,再深一步被渲染,迷失了。愛是激烈親吻?愛是不顧一切只為佔有?愛是希望自己像別人一樣特別?愛是物質?愛是步入晚年的唏噓?

+ 叫豆豆的孩子說話語氣超可愛,但內容老氣橫秋。說實在,有他戲分的部分,大都令我感動。「你沒見過他,所以你不要想他;但我已見過你,所以我很想你。」不要想念不可能擁有的,這可能是很多人心裡默念卻做不到的事情。

+ 女兒為睡在外面的爸爸撐傘,都是受傷人。

+ 友說郭采潔一段非常超現實。男友和好友搞上了,還有了孩子,怎可能原諒男朋友,還要做孩子的契媽?真的是超現實嗎?嗯。我總覺得,這個世界裡總有很多個非人可想像的無數的卑微小世界。

+ 我知道阮經天是影帝,但我從沒看過他的電影。第一次看,真的幾好戲喎。

+ 郭采潔太美了。

+ 舒淇太性感。看罷應該有不少人想做導演。

+ 警察說自己盡責不貪一幕,妙。

+ 趙薇說: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了一顆受傷的心。

+ 那套在郭采潔上,每個吱吱渣渣不好惹的女生,實際上都是脆弱無比。

+ 假如愛,其實沒有什麼你們這種人,我們這種人的。

+ 喜歡戲中配樂,但我不知道導演唱的《愛的箴言》在何時播過。

+ 阮經天父母的相處,或他們一家的相處,其實也算一個亮點。

+ 這片子不單愛情,還包括親人間的愛。

3 則留言:

  1. 唉,看過片頭,就沒有想過去看,也許我真是太老了!

    回覆刪除
  2. "每個吱吱渣渣不好惹的女生,實際上都是脆弱無比。"
    係喎,我無諗過呢個問題。不過我估就好似刺猬咁,越想保護自己越容易傷到親近的人罷?

    回覆刪除
  3. 師兄:經驗太豐富。:p

    leong:硬要讓人知道自己很強,其實很想人關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