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12

孩童的玩意


小時候,父母做生意,很少時間帶我們去玩。因此,我很喜歡去爺爺家玩。爺爺家附近有個小公園,沒什麼遊樂設施,就只有兩個鞦韆和一個氹氹轉。後來,氹氹轉都拆了。

我記得那公園的鞦韆是用車輪做的。個子小小的我,喜歡先用力搖晃,然後把屁股窩在車輪中間,把車輪當枕頭,邊搖邊仰望天空。清風撲面,除了可以和姐胡扯,還可以胡亂的想事情。嗯……大概我愛想東想西,就在那時開始。

我總覺得,這才是孩童的玩意。走走動動,和別的孩子一起玩玩,接觸外面的世界。可惜,現在不少小朋友最喜歡的玩意,已變成遊戲機、電話和電腦了。

一想到這裡,我就很慶幸自己成長在科技相對上不發達的年代。

2 則留言:

  1. 我有時見我姪女都覺得佢比我個代孤獨,雖然佢乜牌子電話都拿上手就識玩(3歲時就識了)。但我地個代成層樓的細路一齊玩捉伊因、紅綠燈的玩意,佢地個代真係無體驗過。

    呀,講起來,有無玩過D高過3層樓高、一條直落的滑梯?

    回覆刪除
  2. 我不敢玩這麼高的滑梯啊。
    以前遠遠看見有些吹氣的,類似在嘉年華之類的地方,我不敢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