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7, 2012

關於洗衣

待業在家,正好讓我這個剛搬回家的女兒了解這頭家的一些運作。而經過觀察,我發現家人的洗衫習慣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因為沒有溝通,所以造成浪費。例如洗了全部衫後,弟拿校服出來洗,結果他要另外洗一機衫,就是為了一套校服。

因為沒有規律,所以堆積大量待洗衣物。到沒衫可穿時,才發現要洗衫了。累積太多骯髒衣物實在不好之餘,要一次過洗大量衣物還很累人。

因為沒有洗衫的知識,所以導致浪費或弄壞衣物。例如家弟洗一套校服也要用高水位洗衣,因為他覺得要用最多水,衣物才乾淨。又例如爸爸不會按需要將衣物分類洗,結果間中家弟會投訴,說爸亂洗衫,令他的白恤衫沾了色。然後惡性循環是老爸鬧情緒,說要男人老狗洗衫還要被埋怨云云。

經過一輪觀察,加上我有時間處理,我便把洗晾衣物這工作過戶,免卻浪費之餘,又可以減輕爸爸的負擔。然後,我和家人商討好,制定了洗衣的時間表,逢星期二、四、六洗衣,星期六洗毛巾。大家要配合的是按洗衣的時間表,管理自己的衣物和穿衣安排。

和舊同事J說起這事,她說我有職業病,哈,但我卻很樂於這樣做。我總覺得,要做好這些日常事,只要計劃好,實行、再檢討、再改善,一定能做好。遲點要上班了,能處理衣物的時間少了,希望到時自己仍能好好安排,不致太累。

晾衣物有時真的有點累人,所以嘛,大家抬頭看到這一面面另類的旗幟時,要好好尊敬家中制作旗幟的人哦。

6 則留言:

  1. 「晾衣物有時真的有點累人」--絕對同意,特別是深宵發現明天要穿的衣服都還未洗。

    回覆刪除
  2. 好有計劃,家裡的衣服都是媽媽處理得妥妥當當,想來裡面確是有她一番心血。

    回覆刪除
  3. 有時假期賦閒在家,就來個午後特洗,搞定了一些該洗還未洗的(譬如床單),很有滿足感的。

    回覆刪除
  4. waito: haha!我現在不敢在夜晚晾衫,因為有賊啊!

    李寶兒:對呢!

    師兄:也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噯...洗衣的事其實我不懂..還得好好向你請教一下呢..

      刪除
  5. ron:可以啊,但我都唔係好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