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12

轉化

早幾天和e、t見面,這個組合絕對值得懷念,我們是大學時期要好得很的友。和e見面仍多,但和t卻少多了。

吃著那個「心太軟邂逅芒果」(有誰會願意讀這個長長又怪怪的名字?),我們談起擇偶問題。

聽過不少人說,女生少時愛美愛才;年紀大了,自己的條件看來差了,怕再揀擇便得孤獨終老,從前定下的條件磚牆都得瓦解。

t依舊愛才,我和e從前何嘗不是?喜歡的人,條件的第一位一定是有才華。當然,我所想的才華並非是像劉翔會跨欄或李雲迪會彈琴。簡單來說,就是那管在別人眼中是不外如是,我覺得他很厲害便是了。我們總希望另一半很棒,有讓我傾慕的才華,能傾談內心深處的感受,觸碰靈魂。

這些年,想法開始改變。當然不是完全沒我值得傾慕的地方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是能相處。或許我們沒有能完全觸碰靈魂的感覺,但我們尊重彼此的感受,希望與對方走在一起,甘願付出和接收對方的付出。成長與經歷,讓人明白,能相處是多麼的可貴。

我不會視之為條件瓦解,而是需要轉化。

3 則留言:

  1. 我以前都好天真咁認為樣貌可以係次要,但原來都有個底線,唔係話靚到DOM一聲,但至少需要順眼(各人不同,個人認為係望落純品),連望到唔想望嘅話,根本連機會都無。

    回覆刪除
  2. 我也這樣想,找個伴,相看不厭,活有默契,就已滿足了。

    回覆刪除
  3. jay:那要看每個人的接受能力吧,連望到不想望的,當然不用談什麼機會啦。

    師兄: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