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12

愚蠢的管治者與狂莽之徒

嘿,我不是說政治啊,而是記幾星期前的一件小事。

幾星期前,我到超巿購物。相信大家對「有冇xxx咭」和「要不要膠袋」這些對白都耳熟能詳,有時我想,一年講幾百次應該很慘吧。

因此,每次我到超巿購物,到我的時候我總會先說:「沒有咭、不要袋,謝謝。」當然,「多謝支持環保」是免不了的。有時候,收銀員還是堅持要再講一次。直至那天購物,我如常地說我的開場白,收銀員扁扁嘴說:你都不讓我說啊﹗我問:一定要說的嗎?她看看四周,細聲的說:一定要講的,不講的話會被上級罵。

我當場目瞪口呆,這是甚麼道理?怎麼會有這樣蠢的管治方向?

又,如果是實情的話,當我們還天天在笑收銀員如不知變通的機械人,心裡還以為先講幾句可以讓人省時舒心時,其實為人帶來另一種負擔。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真叫人慚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