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12

廿多年後的第一次

踏單車是心之旅程。常常幻想踏著單車乘風走,好不涼快。

然而,雖然有人覺得踏單車是人類的本能之一(另一種是游泳),但我就是不會。早陣子,說起想踏單車,就用輔助輪單車啦,不少人說陪我,卻一直沒有實現。I知道後,立即約我。就這樣,我的廿多年後單車之旅便成行了。

3月10日,天氣不大好,但我們還是想著天氣有點涼,決定一搏。大約10時半,我們在大水坑先吃早餐。在茶餐廳遇到見到我後突然變得非常溫柔的大叔(!),殷勤到有點嚇人。我沒說謊,不信下次和我一起去。

吃早餐後便租單車去。因為天氣不佳,很多租單車店都沒開。我租的是輔助輪車,第一間開價每小時$40;第二間,老闆說:反正有時間,不如我教你啦﹗我很會教人的;第三間,租一天只需$40,成交﹗

友說,這單車可是30年前大熱版本,哈哈。廿年後重踏單車,又驚又興奮。路大致平坦,但只要輕微上斜便很難踏到盡。加上本人體重又孱弱,上斜的都幾乎得推上去。
剛開始踏不久便下起毛毛雨,我們踏至可以遙望母校的地方。看,多大霧﹗
經過橋底,有很多小船,還有人在整理魚網甚麼的。喜歡那道光。
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得在橋底避雨。就讓我的輔助輪朋友在雨前留影。

雖然今次只踏了一個小時多,下雨也讓我們有點狼狽,但我還是感到很快樂。謝謝I,我親愛的﹗

又,因為被迫中止活動,我突然想起有一個展覽想看(很精彩﹗),便一起去了。我們都打趣說,我們真是動靜皆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