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12

生活的熱情

這陣子,心裡有一個課題,常常在我的腦海暢泳。嗯,它在暢泳,但我心靈卻有點閉塞。

到底,生活的熱情跑到哪裡去呢?我不知道其他人和我是否一樣,我總是過於敏感地,感受自己生活的熱情。沒法子啊,我天生就是一個對生活這回事太敏感的人。

生活有時像一個循環,我載浮載沉的活在沉溺與醒覺裡。當我們痛恨沉溺,認為人不應沉溺時,我們實在忘卻沉溺的功勞。沒有沉溺,我們便沒有醒覺。沒有迷思,就沒有謎團被解開的機會。

人生中如能在某些日子裡走向不同的沉溺,可能倒轉過來看,算是一種生活的熱情吧。當然,過份沉溺可不好,有多少人能沉溺得瘋狂而又活出精彩?這可不多。所以,沉溺得像快要溶掉的蠟燭上的小火焰就好了。

這陣子,我恨自己活得太清醒,清醒到開始迷失方向。

嗯,這篇寫得太散亂了,我讓流過的思緒沒組織地走出來。
你們好嗎?

3 則留言:

  1. 有時,
    不要想還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聽下「熱情的沙漠」可能有幫助。

    爛GAG搞完,入正題。其實呢D形而上嘅諗法我好少有,有嘅話都唔會點理會。

    我認為消失嘅唔係生活的熱情,反而係我嘅觀感被生活弄得遲鈍了。

    回覆刪除
  3. 清醒到開始迷失方向
    講到心裡去



    剩男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