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12

牛肉味的重要


四月尾和家人到深圳遊玩。人越大,越各散東西,要約也難。因此,今次約得成真覺得太難得了。

印象中,舉家出遊,要數算到我唸初中時吧。那次細細佬只到大人屁股那麼高。新年的時候去深圳某親戚家玩,經羅湖回港,擠得恐怖。細細佬大概親吻屁股到發瘋了,嚇得一直哭。

這段日子爸媽常上深圳做事,所以也算半個地膽了。他們帶我們到蛇口的街巿買海鮮,再找酒家煮吃。見到街巿的肉檔,完全不需顧忍的賣狗肉。幸好,只見那賣狗肉的大橫額,沒見到真正的狗肉,否則心裡會更難過。雖然我不明白,其實雞也很可憐,牛也很可憐……是習慣使人變得麻木嗎?小時候,我有一段時間吃齋,但只能維持一小段日子。

到酒家後,姐想點乾炒牛河,爸媽叫止。後來侍應走了,媽說:乾炒牛河的牛肉可能不是牛肉啊﹗因此,我們便沒點了。到晚上,我們去吃鴨湯火鍋,點了肥肉,上圖就有兩碟。看著右下角的肉,我心裡生疑,怎麼一點也不像牛肉呢?媽說:是牛肉啦,這火鍋店大大的牌寫左牛肉,而且也有點信譽的。 雖然我有點怕,會是狗肉嗎?(其實應該不會,最多只會是老鼠吧(!)。)姐吃了,說是牛肉,我便吃了。吃下去,嗯,有牛肉味。雖然,在國內嘛,有牛肉味也不代表是牛肉,但那一刻至少內心好過。

嗯,原來,牛肉有牛肉味,是多麼的重要啊﹗

3 則留言:

  1. 狗肉都唔平,
    佢地唔會咁掉本哇?

    回覆刪除
  2. 在街市買的蕃茄都沒有茄味,現在的食物越來越不像食物了。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所以我咪在括號打左句野囉。

    小丁:無錯啊,走失了味道。唉,真係好諷刺啊,乜都要「尋味」。但返大陸要吃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