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12

摺傘


很喜歡這摺傘,用了幾年。早幾天,突然撐著傘子的位置鬆了,無法卡住傘子,宣布壽終正寢。

唸大學時,當時的男友送我一把梁蘇記的摺傘,$280。對我來說,是一把太昂貴的摺傘。用了三次,傘子在男友的車裡離奇失蹤了。自此,我不大敢買太昂貴的摺傘。

到早幾年,在千色店看到這把傘子,一看便愛上了,打開、收起,不得了﹗雖然要$160,但還是毫不猶疑的買了。很多人都說摺傘麻煩,收起後很難捲得好好的收藏,這傘子可不是呢。每次收起、摺疊、捲好,都顯得新買一樣,十分不可思議。

買摺傘真如買一雙喜歡的鞋子難,而買傘子又能看出我的固執。這次要再買傘子,走過很多地方,ans、logon、吉之島……還是看不到喜歡的。最後便再到千色店,看看能不能找到合意的。看到喜歡的pattern,但是自動開關的傘子。我對自動開關的傘子沒什麼好感,怕它突然關上會包著我的頭,又或是不能開關。

結果,我竟找回完美摺傘那牌子的傘。嗯,款式很一般,本來想買非波點類型的,試試買格子款式,可惜又沒有合意的。然後,看到一把還好的波點傘子,本來不想買,但一開一收,嘩﹗那感覺回來了,太容易摺好收藏,便把它帶回家去。

為我遮風擋雨的傘子,不能隨便亂挑。這些小事情上,我知,我真有夠麻煩。

只想記下來。

2 則留言:

  1. 當人越長大,那些微少既固執,正正是構成為你那些細少既因子


    三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