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決心。命運。

聽電台已成為上班時間不可少的活動。今早聽到一些錄音剪輯片段,有聽眾說自己很想忘記一個人,但卻忘記不了。然後,節目主持人說到決心可以改變命運這話題。

曾經,友遇到感情困境,說想離開,但又知道自己離不開。曾經,我在不同的處境中,也覺得自己無法跨過,覺得種種打擊足以令我長久地一蹶不振。簡單說,就是按下了「我真的不能克服、我沒法放開」的掣。

然後,不知何時開始,我漸漸覺得,世界不會因為自己放大了的困惱而塌下來,而你以為天大的困惱其實小得如核桃。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我讓自己不快樂,然後給自己一個限期,不容自己沉溺。說好了,明天一覺醒來便算是reboot了,從新開始。

說起一些感受,我的舅舅突然對我說:你人真有點絕情。我不置可否,但我相信,很多念頭,只要下定決心,一念生,路途便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