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12

越繁榮越衰敗

之前提起那個很美好的藍天為我們打氣的fb page,我的確有每天上載藍天照,也看了很多不同樣的天空。天空最特別的是它既同樣,又不一樣,很弔詭吧。
而我覺得更有意思的是,我們不單分享彼此眼中的天空,還交換著一些想法。其中,我們提起社會進步和退步的問題。

友大概提到,上天已把最好的送予我們,我們只要好好善用上天所賜便已足夠。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流浮山的我,天空寬廣星如雨。對孩子來說,那是最美的天空,雖然漆黑,卻一點不寂寞。到現在我仍在想,是否每個大人心中也會記住一片小時候見過最美的星空?無論何時,靜靜合上眼,一回想,那片久違的星空又能飄到眼前。

就像我們不需要星空,或我們還嫌寂寞,或我們希望成為上帝,說有光便有光,要有多光便有多光。有時我抬頭一看,發現自己在晚上看見白雲,發現星星都不再閃耀,就覺得詭異又可惜。我不喜歡幻彩香江,不明白為何要每天把太耀眼的顏色全方位發射,然後一大堆人有純淨的星夜不看,稀罕這些七彩激光。我不喜歡滿街都是LCD大屏幕,不明白為何人們要抓緊每人秒看聲看畫,而忘了身邊的風景人物。

我們以為從前那片夜空變了樣。原來,變了樣的不同天空,而是我們的心。嗯,是時候警醒自己,要取平衡,取中庸之道。

這個城巿,越走向繁榮,越走向衰敗。我們要如何自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