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2

關於生日

雖然我很怕熱,但六月是我的月份。嗯,我快踏入人生的最後一個二字頭啦(除非我有二百歲啦,我才不要)。

十九歲時,大概覺得自己很多事情都很自目然然的做了(其實不然),沒有很特別的說要趕在二十歲前做什麼。快到二十九歲,很多人說三十是女人的重大關口,到二十九歲便會開始不安。嗯,我又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反正覺得二十八九也不年青,而三十歲也不會讓我一下字兩鬢斑白吧。

不少人說,生日年年有,沒什麼特別,不明白為何一些人會緊張或嚷著要慶祝。回想起來,上年生日,我一個正式的蛋糕也沒吃過,最多只吃了壽司飯扮的蛋糕和一些別緻的甜品。雖然我不是不慶祝生日會傷心得要死的人,但總覺得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還是希望能吃一個不帶生日歌的正正式式的生日蛋糕(嗯,我很怕別人對我唱生日歌),和喜歡的人聚聚。

在大學開始和人交往之前,我每一年都和家人過生日。小時候,媽媽會邀朋友到家燒烤,快快燒烤、切蛋糕、拆禮物,然後大人便可以打牌去。不過,孩子還是快快樂樂的。後來,長大了點,媽就會給我們弄一頓很豐富的晚餐,一定要生日的人吃一隻雞/燒鴨/燒鵝髀。有一年,全家都忘了我的生日,其實那時候我心裡介意著,但又沒有說出來,真的很傻。到生日過了一個月,姐才記起。這幾年,我的生日都和父親節一同慶祝。今年,父親節提早慶祝了,家人決定一起回深圳吃東西和上書城,算是慶祝我的生日,感覺真溫馨。

至於朋友方面,自從大學同學不想為很少出席聚會的同學慶祝生日後,我們便沒再搞什麼生日會了。雖然心裡覺得可惜,但如果搞得人不開心,作罷也好。早幾年,我好不害羞地要大家和我過生日,去澳門玩,想起也覺得很快樂。只是,這一兩年便再提不出這樣的勇氣了。

早兩年的生日正日,單身多年的我沒和家人過。嗯,年紀漸長又單身的男女大概明白,這些日子家人不多不少會說上快點識個人結婚啦之類的話。於是,早兩年的正日,我也是和v過的。今年她問我,還是想在正日過嗎?雖然我打趣說,正日我比較想有猛男約,但由認識那年開始,她每年都為我張羅,總讓我覺得太幸運。

除了內心希望別人約之外,今年,我會主動出擊,約一些我想見的人。對,我會很不知羞恥的說:喂,我六月生日啊,很想和你們見見面。不必禮物,不必蛋糕(我會強烈要求家和我吃蛋糕囉,哈哈),簡單一句生日快樂,和輕鬆的分享生活便可。

特別的日子,總想和你們分享。就這樣。

6 則留言:

  1. 祝你生日快樂~~~

    三木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會靜靜的聆聽妳所說的 :)
    雖然不知哪天 但在這裡衷心說句:生日快樂!
    希望二十九歲生日也是有其意義的!

    回覆刪除
  3. 三木:謝謝你。

    Kathy:謝謝你,是8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綺貞差兩天而已 :)

      刪除
  4. 你好 生日快樂 願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