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12

無名火起。勇氣。

有一件小事,常常令我心裡無名火起。

等地鐵時,如果見到人站在推入車箱箭咀上,即門的正中位置,我的心裡便會無名火起。怎麼大大的箭咀會視而不見?看不懂文字,也該看得懂符號吧﹗

有時我心裡會很掙扎,很想拍拍那人的肩,叫他/她站到側邊去,別擋著要下車的人。可是,我總怕會遭人白眼,甚至指罵,然後便拿不出勇氣。

我有時對自己對這小事無名火起,感到相當的莫名其妙。不過,倒轉說,大概很多時,我們因種種原因而鼓不起的勇氣,本來可以成就更多。

6 則留言:

  1. 我是會在下車時把站在出口正中(就是那個箭咀)的人撞開去的~

    回覆刪除
  2. 是呀~很恐怖的=P
    (很多時都是些中年男人/婦女站在出口正中...
    我不出來他們又怎麼上車呢?@@)

    站在扶手電梯左邊的人我倒是會禮貌說聲"唔該"~~~

    回覆刪除
  3. 跟你的想法完全一樣
    有時會很氣自己的軟弱
    我會把這一種的不勇氣看成軟弱
    有時又會把這種不作聲看成包容
    是多麼的矛盾

    三木

    回覆刪除
  4. Vw: 撞開佢我地我驚俾人打……哈哈!

    三木:只想對你說加油。我發現你和我對《IT'S MY LIFE》的解讀方向大不同,希望你能接受局限之餘,正面走吧﹗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鼓勵

    Vw: 其實我都試過撞開人

    所以我都幾抗拒坐地鐵

    三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