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30, 2012

full cup cafe的一粒咖喱飯

早已聽過full cup café這間咖啡店,特別喜歡live music的我,一直想去坐坐。昨天,韓文同學h篩選了兩間啡店,最後我選了full cup café,去看看環境也好。

一間分三層的咖啡店,辦得真有規模。店員說都幾乎訂滿了,我只能選唯一一張二人桌,就在bar枱和廚房入口側。感覺上,店有點破舊,但坐得還蠻舒服。燈光有點昏黃,暗暗的但又未算不黑。
店裡連我在內只有三桌子客人,到後來再有人進來,但仍只佔了半間店。h來了後,我們先點菜,然後會溫習,因為人不多,也不怕會太打擾人。
muesli鮮果沙律,沒用沙律醬,用了yogurt,感覺清新,喜歡這前菜。

友點了焦糖mocha,總覺得一杯飲品很能看出一家咖啡店的誠意。

我點了杏仁泡沫鮮奶,很好看的造型。香香的杏仁味,只是甜了點,而且分量少。

日式咖喱鹽酥雞扒飯。雖然鹽酥雞扒配日式咖喱感覺太怪,但突然很想吃鹽酥雞扒,便點了。雞扒過鹹,比一般鹽酥雞扒鹹一點,極脆,部分甚至脆到有點硬。日式咖喱太稀,怪怪的,能入口但不甚討好。

友點了炸蝦餅天使冷麵,賣相還好,她說味道不錯呢。

飯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是日我穿了一條新的白色的裙子,是我極少穿的顏色,但我很喜歡這裙呢。因為想多溫習一會,所以會請店員為我們收起碟子。眼下所見,店未滿座,店員也不是很忙碌,但她來收碟時,仍把h的碟疊上我放了銀匙的碟子上,企圖以單手拿起整堆碟。

我心裡暗覺不妙,怕銀匙會掉到我的裙上。就在我還未來得及反應時,一粒咖喱飯掉在我的裙子上,連同一滴咖喱汁。我不敢太大聲,但仍禁不住慘叫:啊﹗我條裙啊﹗店員以單一聲調陰沉地說了一句:一粒飯啫。然後便把飯粒拿走,拿的時候還令裙子多沾一滴咖喱汁。十。級。灰。

店員當下還沒有說過對不起,只說給我一杯水抹抹洗洗,又給我紙巾。可是,漬還是抹不掉,我只能去洗手間,希望用洗手液能洗掉污漬,結果還是不行。大概我花了不少時間躲在洗手間,而且出來時一臉懊惱,店員才說:唔好意思啊,我俾少少洗潔精你試下抹啦。抹了好一點點,但還是不能完全抹掉。我對h說:唉,唯有回家試試用漂白水抹抹。站在bar枱的店員以搭訕狀聲線說:唔好喎,用漂白水會起漬架喎。像與她全不相干。

在我看來,店員較熱衷放談天吧,當有另外的店員走來時,他們便專注於談天,我們想結帳也得等他們聊完。

服務有時真的大於一切,特別是一間咖啡店。除非有很吸引的live show,否則我大概不會再來。又或者,不要穿白色衣物吧……哈哈。

11 則留言:

  1. FULL CUP的咖啡OK,旺角來說是有誠意,但服務生態度一向麻麻,唉。

    回覆刪除
  2. 雖則是小事一件(在妳來說可能係大件事),但也可看出港餐飲服務水平仍有極大空間去進步。

    p.s. 咁有唔駛以得不去樓上cafe嘅,但要懂得選擇。在我而言,選一些老闆自己一腳踢嘅會好一點,如: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4439

    回覆刪除
  3. 美寶: 食物同埋活動安排的確係幾有誠意的。

    Jay: 我只係話如果無吸引既live show就唔會去呢間啫﹐我唔會癲到話乜野cafe到唔去咁唔理性。

    回覆刪除
  4. c 妹,你的脾性太好!

    回覆刪除
  5. 一啲都唔小事!

    回覆刪除
  6. 對於女生黎講,真係好大件事!你條裙洗唔洗得到呀?

    回覆刪除
  7. 很美啊,你這身打扮。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上身那件麻色衣,到底是怎樣子? 想睇全身look哩!

    聽人講日本(tokyu hands? )有種"去漬筆",專係清除食飯時弄污衣服的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不太習慣公眾地方發難,而且和剛相識的朋友在一起,怕嚇親她呢。

      coffee、菲菲:其實都OK既,兩小點,但真係不多不少會有D唔開心。唔落力睇都唔係好覺眼既,我媽叫我用檸檬捽下再洗,仲未知結果。

      selina:謝謝你! 稍後也想寫一篇關於穿衣的,那時會post全身look給你看。我沒聽過有去漬筆呢﹗如果有也不錯啊﹗

      刪除
  8. 去漬筆在log-on有售呀~

    回覆刪除
  9. jerk: 等我搵下先,謝謝﹗

    回覆刪除
  10. thanks for sh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