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5, 2012

If it hurts, it isn't love.

從來都對人生中一定要做的50件事、幸福法則20條這類型的書沒甚麼興趣。早陣子無意間在電台聽到有人介紹《If it hurts, it isn’t love》這本書,覺得他的概念不錯,366小篇,可以用自己覺得有趣味的方式去讀。買的原因,純粹因為好玩。

我才開始了兩三天,每天讀一篇。我就只簡單的順著讀,因為沒有目錄,翻來翻去到最後要找沒看過的,會很麻煩。內容其實都只是老生常談,講吸引力法則。作者有心理學背景,也不算是胡謅廢話。很tricky,你總覺得所讀的一頁和當天有很大關係,像寫中了你的心事。其實不然,每一則放在每一天都湊效。無論如何,我覺得這還算一個不錯的提醒。

印象中,我從未主動買過英文書。唸中文出身的我,英文奇差。從前好友送我的英文小書,像磚頭一樣厚那種,我只能看上幾頁。這本呢,一小篇一小篇,還真不錯。不懂得的字,能猜得過去,但我還是決定查字典,然後把字義寫上去,希望能讓記憶深刻點。這樣,就達到雙重意義了。

今天讀到一篇的標題是:Any behavior that is not love is a call for love. 共勉。

2 則留言:

  1. 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這本書??

    回覆刪除
  2. hung lo:商務有售,我諗大型書店都會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