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12

we found love in a hopless place.

我發現自己幾乎只在星期一至五讀新聞,早上坐車時看一點,然後早早回office專心地看一會。這段日子,新聞看得久了,發現自己由本地新聞,轉而對國際新聞更有興趣。

就像新聞大都一點不新,只是換了人物。特別是政治議題多了,從小事發起再炒熱,像鬧哄哄,實際卻孤獨無比。國際新聞也有類近的事情,不過世界那麼大,令人感到有興趣的事自然相對地多。看關於政治民生,了解到人的疾苦、快樂、寬宏、醜陋……看各地其他消息或趣聞,心裡生出不同面向的思考。這樣,人便覺得潤澤。

抓小事、揭瘡疤,然後失焦了,有時讓人感到很疲累。我不清楚這是真正的心淡還是逃避,只是這一切都讓人覺得很疲累。即使,整個世界原來也就這樣。

有好些事情我還是想不通,大概一輩子也想不通,又或要花大半輩子也只能懵懵懂懂一點。待在一個資訊流通的地方,仍會盲從無上的權威嗎?要掌權斂財沒有更好的地方嗎?為甚麼明明是大家也有愛卻總互相指摘和妖魔化另一方?為甚麼曾說「你不代表我」的人會掉進圈子裡,以為小數代表大家?我知道,一些時候,我也只從自己的立足點看,所以才不明所以。

最近的種種,我不自覺地想起一句歌詞:we found love in a hopeless place。(我較喜歡glee的版本,和那mv。)

3 則留言:

  1. 我真心覺得傳媒鬧哄哄很反智,政府每日忙撲這些無謂火,將將遠規劃都丟棄了。即使那些批評什麼"大支裝怎可能跟小支裝沒有不同"所以有人扮晒"拍枱"鬧人講大話都好無謂,看得我冷笑連連。希望這些爛戲、本是non-issue但被刻意炒起議題隨着九月立圾會選舉可鳴金收兵,大家可耳根清靜。

    又,看到有博客寫說香港變得很差,認真考慮想移民喎,又是想冷笑﹕身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2. 因為人的本性 是自私無比
    只是大家都披著文明既外衣

    當然自私都有程度之分
    所以有些人貪到出面 好似曾任權咁
    有些人沒有那麼貪 會不作聲 但其實只是貪圖安逸

    若果將所有人放係一個原始既環境 連食物都缺乏既時候
    人既自私自自然然表露無遺


    三木

    回覆刪除
  3. selina: 我想,每個人也可以有不同的想法。只是覺得本來大家最關心的焦點突然被搶了風頭,越搞越不知為了什麼。

    三木:或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