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4, 2012

破口大罵。心底話。

和友聊天,說起有感被不認真對待後的破口大罵。

年少氣盛時,總少不免說很多意氣用事的話。其實明知道無補於事,但至少說了痛快,就像跑完步出了的那身汗,至少釋放了出來。

我的心境有時還是相當幼稚,亦深知道要我說出相當能傷人的諷刺說話一點不難,有時也會抵不住頸。特別是在是非黑白很分明的時候,我更是有那種你這壞人我一點也不卸你的感覺。

只是,更多時候,我想做的不是破口大罵,而是說出自己最後的話。又只是,當發現其實多花心思說心裡話也徒然時,其實何必浪費時間?倒不如連自慰的氣力(!)也省回來。

朋友,一定有更好的。即使沒有,身邊總不乏愛你的人,包括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