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12

簡單地快樂

較要好的同事喜歡煮吃,早幾天在弄北海道牛奶布丁。因為太簡單,我也想著要弄,給同屋i幸福的甜品。

下班後,在公司附近的蛋糕材料店買了五個小瓶子,才$27。然後和i到超巿買其他材料。

最令我感到快樂的,是和i一起給小瓶子貼masking tape,每個小瓶都不同,貼好後就覺得「太幸福了」。

今日立即試了一瓶,發現仍很稀,是魚膠粉下的不夠嗎?可是,同事說依份量弄,她們都弄得好,建議我放到雪櫃較冷的地方(但不是冰格)。嗯,今晚再看看如何吧﹗

說好了要送一小瓶給住在附近的友,但失敗了。他說不要緊,我說啊:那麼就分享失敗吧。

對,能有朋友,可以既分享成功,又分享失敗,這不是很好嗎?

===
以下是我用的食譜,歡迎參考。
材料:
北海道牛奶 350ml
砂糖 35克(個人覺得可以再下少一點,這份量有點甜)
淡忌廉 150ml
魚膠粉 7克
凍滾水 15克

步驟:
1.魚膠粉用凍滾水攪拌,再用熱水座溶。
2.鮮奶加糖用慢火煮,糖溶即可,不用滾起鮮奶。
3.將魚膠粉溶液加入鮮奶攪拌。
4.將淡忌廉加入鮮奶攪拌,均勻即可。
5.用小篩子阻隔,將奶漿倒到瓶子裡。
6.雪藏兩小時即可。(應該再待久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