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9, 2013

小肌肉大運動之射擊訓練

 
報了射擊班,就在五月上四節課。第一節是理論,之後三節是實踐。朋友知道我報射擊班後都很好奇,作為豆腐人,怎會玩這類型的運動呢?沒什麼,只是想試試。說到底,什麼也是機緣。

剛上了第一節實踐課,真的拿槍了,原來比想像中累得多。起初大家都以為拿著槍不用跑動,辛苦極都有限,結果在第一節便叫苦連天,哈哈。對女生來說,槍算有點重量,有點吧。起初是空槍練習十五分鐘,然後便坐著練習,用左手托著槍的握把幫助定位,發了20粒彈。

才發了20粒彈,老師便要我們以正式的姿勢來練槍。先開20槍,站著單手開槍,要掌握到扣板機的技巧、開槍的程序和安全守則等,還要集中瞄準,感受槍咀擺動的頻率,所以讓人更累。

接著,老師要我們模擬考試,連開30發。其中一顆遠彈可以不算數,其餘29顆中最近和最遠的距離不能超過11厘米,這是初班的要求。起初我開得很不錯,連續8顆都很集中。後來老師叫我保持著,不要被靶紙上的結果影響。結果呢,不知為何我反而失手連連,哈哈,變成不合格。最後一節課要考試了,不知會不會合格呢!

課堂尾聲,老師要我們做非一般的連續10次的空槍練習,就是開了空槍後繼續持槍定著30秒。真不得了,連男同學都喊救命。

老師給我們的家課,要我們每天花15分鐘時間做同樣的練習。感覺上舉水樽手感不大對,我便試著拿家裡的小型吸塵機。拍下照片傳給友看,我說,我覺得自己很瘋癲;她說,我也這樣想。

不過,吸塵機的握把有點窄,結果我用兩個水樽自製了一枝水槍,哈哈,還加上前後準星,練習時便可以連瞄準也一起練。這水槍真的很好笑呢。

其實這陣子滿忙的,休息總不夠,就這樣隨隨意意散散亂亂的分享一些射擊訓練的小情節。

分享到這裡。



2 則留言:

  1. 圖中那把是甚麼槍?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 我自製的水槍,在家可以練習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