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8, 2013

黑色幸福


天文台發首三年來首個黑色暴雨警告。

嗯,作為打工仔,其實我還真不大喜歡掛黑雨。嗯,或許這樣說,如果預計黑雨在下午才除下,那還可以多睡一個上午。可是,如預計黑雨在上午便除下,即使不用上班也不能多休息,還介乎於很想睡但又很快要預備出門的心不紥實的狀況。

上星期黑雨後上班,不知和秀茂坪塌山泥是否有關,加上這段時間附近一直有工程,由出門步行往地鐵站一路上,沙泥處處,間中又有些水窪,遇有石磚地或拱起或破開,使地面凹凸不平。一路踏著這些濕濕黏黏的沙泥巴,更是令人雞皮疙瘩。下班回家,路乾了不少,雖然泥沙還把石磚地封得連磚之間的縫隙都看不見,但明顯見到泥巴被掃成幾小堆,有被清理過的痕跡。真感謝那些幫忙清理的人啊,真不容易。

又,早上六時多,三個同事分別給我發訊息,提醒我黑雨了別上班啊。可能性一是我形象太正面,一副辛勤模樣;可能性二是我太論盡,隨時呆呆的上班去。嗯,我相信可能性二比較大。


無論如何,能被大家惦記著真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