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0, 2013

Putonghua pinyin


在三月的時候,我終於開始學普通話了。

為了練習拼音,我決定從現在開始用拼音打字(要打標點很麻煩,希望可以堅持下去吧)。

不過,用拼音打出來的都是簡體字,為了讓大家看的舒服一點,我就先打在word上,先換成繁體字,再放到這裏。

嗯,我會好好加油!

8 則留言:

  1. which input u ar using? OSX or WIN? most pinyin input can output traditional chinese directly

    my recommendation:
    WIN: google pinyin
    OSX: http://funinpu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D睇下先,謝謝你啊! ^^

      刪除
  2. 我中學讀蘇浙公學,
    那時也學拼音,
    結果無作用,
    都是靠講多聽多,
    從沒有用拼音學諗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呢個求學點都要求分數既年代,
      當你學普通話唔止想學好普通話既時候,
      你就知道拼音係好有作用。

      刪除
  3. 努力!

    上大陸泡下會再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經驗之談?
      你在大陸泡左d乜啊,哈哈!

      刪除
  4. 你可以在windows 用"新注音"輸入法, 先裝"中文(繁體)-新注音", click 設定值 > click"中文(繁體)-新注音" > click 內容 > click鍵盤 > choose "漢語拼音". 咁就可以用拼音打出繁體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