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3, 2013

射擊初班結束了!


一眨間,射擊班便完了。其實整個課程只有四節,只有三節實踐,感覺蠻緊湊的。每隔一星期才上課,中間又沒有練習時間,每次也得花大半堂來抓回感覺。

最後一節實踐課,上半練習,後半考試。整個初班也射白靶(靶紙的背面),考試須射30粒彈,剔除一顆遠彈後,兩顆最遠的彈相距不超過11cm,便算合格。沒什麼射失的空間,因為老師會數數,如果只數到29粒,便不剔除遠彈,即是靶紙上少於29個彈孔也會不合格。

課堂開始時,第一round練習還好,但第二round便有點失準。然後,老師便說我驕傲啊什麼的。沒。有。啊。到第練習一round,情況又好了點。正式考試,我第一粒便射失,射高了! 站在我身邊的老師一眼便瞄到……哎! 幸好他沒說什麼,我便硬著頭皮繼續。怎料,我全部都射高了,grouping做得不錯,而且完全中靶。射完後,老師一收靶紙便(又!)罵我,說:第一粒射高了便跟著高位瞄! 說實話是沒有啦,只是巧合,但他不相信啦。

考完後,有些人還未完成,老師便讓我們自由練習。機會難逢,我就嘗試瞄好一點,希望射得更接近中間。直至全部人考完,老師突然叫我和另外三位同學起來,要我們對橫靶(有圈的一面)射一發,又用心的提醒我們要注意的技巧。結果,人生的第一次射橫靶,我射到十環!

原來,我們四人得最高分,全是距離7cm,要射一粒來定名次。而幸運地,我拿到全班第一名了! 真讓人興奮!

身邊的朋友都不相信我上射擊班,更不相信我得全班第一。嗯,人不可以貌相啊!

又,很喜歡射擊班的老師,儘管他每堂只笑我罵我一個,但我感覺他很疼我,就是那種罵你等於疼你的叔父,十分可愛。

報了中班,名額緊張,希望會收我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