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7, 2013

就這樣延伸下去。

這個月我組來了一位新同事,是剛畢業的年輕女生,有點呆,不喜好打扮,非常的沉靜平實。我們暫時不用合作,就在她上班一星期後全組一起吃過一頓飯。

隔兩天的早上,她走來我身邊說:你們多數到哪午飯?介意我加入嗎?她以為我們全組人天天一起吃飯,其實沒有啦。阿姐多數買外賣沙律,我也只有星期五和另一部門較要好的同事來個happy friday。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的媽媽是無飯主婦,平常每天只買外賣給她當晚餐。

我想了想說:那不如我們逢星期二吃飯吧,反正星期一晚上普通話班,沒時間預備晚餐。口裡這樣說,其實看著她,我想起自己剛進公司的時候。公司的氣氛一向靜靜的,同事們超內斂,很多人工作多年,有固定圈子,沒有想到要接觸新的人。剛上班的星期五,我送朱古力給邊的同事,想著happy friday,大家開心一下。結果大家相當意外,也造就了坐在後面和我不同部門的同事約我吃飯。就這樣,幾位另一部門的同事便開始和我有星期五的happy friday飯聚。其中,糖果媽媽還對我好好,時常關心和鼓勵我,互相分享貼心話。我心裡總很感激,沒有他們的看顧,我一定會覺得很孤單,沒有同伴。我想啊,每個人都有這些時候,如果肯伸出友善的手,生命就會很不一樣。

掙扎良久,在糖果媽媽斟水時,我走到她身邊說:我想對你說些肉麻話啊。分享時,當說到自己感到自己有他們太幸運,禁不住輕輕按著她的手臂。她告訴我有關海星的故事,大人問孩子把海星一顆顆放回大海,要何時才放得完?孩子說,能放一顆便一顆。每人做多一點點,這樣就好。

之後,她給我發訊息說,我按著她的手時,她覺得很親切。我就想,告訴她真的一點沒錯,我知道她會明白。

4 則留言:

  1. 在公司時的我應該也是臉上總掛著「請勿打擾」四隻字的那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定係生人勿近? haha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