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6, 2013

惡性循環

辦公室內間中也會傳出admin小姐的尖聲叫喊。

係邊個?係咪你啊?係咪你啊?係咪你啊?邊個用影印機黎啊?又壞?邊個啊?點影印架?

我們只能任子彈飛(子彈般的語速),戴上耳塞,提高歌曲音量,繼續埋首工作。

有天,我走到影印機前,發現jam紙了。試著打開機想解決,然後自己搞不好,在另一部機影印後,回頭請一位同事一起研究。最後,問題解決了,我們也沒有慼那jam著的紙深究是誰搞出來的。雖然,我覺得令影印機jam紙的人應該先解決那jam住的紙才走,但既然如此了,總要有人善後吧,弄好了便好。

回頭,阿姐偷偷提醒我,下次jam紙到別的機印便好,千萬不要理會那影印機,否則被人誤會是我把機弄壞了便不好。阿姐當然是善意啦,因為無論是飲水機水桶被人通杯麵渣,還是洗手間出現血染的風采,admin小姐都會大吵大鬧,不斷迫問是誰幹的,理性盡失。由於我和水機很近,她試過一股勁兒衝來質問我(我錯在坐得太近嗎?),連坐得較遠的阿姐都嚇壞了。

惡性循環就是這樣煉成的。過程如下:
1. 欠公德的同事撇下jam紙的影印機逃走了,然後……
2. admin發現後咬人發爛說搞得她很麻煩,然後……
3. 全體同事噤聲,然後……
4. 影印機再壞,然後……
5. 同事見狀怕被誤會不敢理會,然後……
6. 回到2

沒法子令欠公德的同事改變,但把一張jam了的紙拉出來並不困難。可惜,一方一味究責,一方因怕事而決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變這樣了。

世界明明可以更簡單美好啊。

6 則留言:

  1. 點點妳全公司都係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有男有女啊!

      刪除
  2. 有可能jam紙者不懂開機扯走張紙,而admin小姐的慣性大吵大鬧令他或她更不敢聲張,形成惡性循環1-6,我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我要求太高啦。
      其實我習慣係如果我唔識,我會問下人,學左一次以後便可以解決問題啦,而不是掉下問題讓別人接手。
      不過,不是人人這樣想,也就沒法子。

      刪除
  3. 一物止一物。也许主要的Question和Problem都源自admin小姐...她心里是不是缺了什么?还是她家里出了什么?抑或童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啊,這真不知道。
      每個人的行為也多多少少受成長過程影響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