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9, 2013

分享生命

我很雀躍於交朋友,與人互相認識的感覺很好,所以我很喜歡和人聊天。

即使是初相識的朋友,我也很願意分享。不過,總有些人,起初聊聊還好,會漸漸(或突然)變淡。我冷淡起上來嘛,真的冷淡得令人不明所以。而對方,應該會有死得不明不白的感覺。

我想是這樣的。如果我發現大家只是在說話,沒有在溝通,那就會興致大減。有些人,無論你說起任何話題,他最後也只會拉到自己頭上,而且完全沒有回應你的想法。起初你還會回應著、理解著,慢慢變得沒趣味,就會疏淡。

當然,也有一些人讓你很安心,想把一籮籮感想倒進對方的耳朵,讓對方知道。想想,除了傾瀉自己的,你還想知道對方的嗎?如果沒有,你只是把對方當成一個樹洞吧。


我想,分享生命有很多種方法,真正的溝通是其中一種。

3 則留言:

  1. "傾瀉自己的,你還想知道對方的嗎?如果沒有,你只是把對方當成一個樹洞吧"

    深入同感。有次和一位同事同行,在沿路到地鐵站的十五分鐘內,她用高速不斷說自己東西,是高-速-無-間-斷,我完全插唔到嘴。想開口,她不讓你講,自顧自說自己東西,完全沒有溝通,只是一人dialogue

    我覺得這很不尊重人,完全覺得nauseating,極端自我中心,由衷討厭,直情覺得她有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難受喎,仲要15分鐘。
      佢其實帶隻公仔喺身便ok,但人地可能會以為佢係瘋婦,哈哈!!!

      刪除
  2. 交友,似職業明白需要那種
    如果份工是安心友,自己上心做
    也會要公司給妳方向?
    要溝通,講timing 所以疏淡也平常?

    回覆刪除